「為什麼結了婚後,感覺就沒了朋友?」
這是我一直以來覺得很納悶的..

年前高中死黨,一個早我數個月結婚的C小姐,
在一次電話中跟我提到「大家都以為結了婚就不該打擾我們,
熟不知婚後才是我們真正需要朋友的時候..」…
當下我才意會到
「對喔,以前那群會主動相約的好姐妹們、好哥兒們似乎都不見人影…」


老實說,婚後我們雖然有一大部分重心都放在老公身上
但心理層面其實是更需要有朋友的鼓勵及支持的

那時曾經耿耿於懷好些時日,也由於自己處在一個新的人生點上
有一度我適應不過來自己的生活
那段時間,我又回到了如以往大學畢業後那段自閉期
──
從不主動打電話找人
手機習慣關機
家裡電話響起,除非paul在家會接
不然我寧可讓它響到斷掉…


猶記當時身旁總有一堆男性朋友
時常的撥電話來關心,也常常以談心為由約出去走走
不然就是高中、大學的一群姐妹淘們,
彼此配合時間休假,然後開心的一同長途旅行

然而這些過往卻隨著人們句句的祝福「新婚快樂」後就不復見了

男性友人們,不知覺的個個消失
以往生日過節擠爆的簡訊,現今似乎人間蒸發了一般
女性友人們,人人自危似的
怕相聚時你會拎著老公出現般,now寧可約單身友人赴會



唉,不知同為已婚的人,是否同我一樣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