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去做14週產檢
據了解這家診所的醫生是由榮總出來開業的

巧的是,說了名字後婆婆也認識,
所以決定跟著過去,順道跟他打聲招呼
(意指──“這是我家媳婦,你得好好認真看診”的意思..哈)

這次超音波的檢查,baby長大許多
檢查到頭部時,baby臉剛好朝儀器看過來
整個臉直接印在螢幕上,樣子看來挺立體的
醫生說,目前頭圍是3cm

看到腳時,只見baby腳一直踢啊踢的動個不停
看來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娃娃
待看腳腳中間時,醫生說三個多月
性別還不能看得清楚,端看baby配不配合

此時驚覺兩腳之間有個突出物……
醫生說"可能”"大概”是個男生吧
他話說的保留,我們則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我跟paul都希望是個女孩子
婆婆更是直接表示「要是女生就好了…」


由於夫家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
(我猜想外省家族比較不重視這個吧)
加上婆婆生了兩個都是兒子,
所以一直希望家裡能多個女生
paul也一心希望是個會撒嬌的女孩
而我則是懷孕期間,臉部也沒長什麼痘子
(聽說懷男寶寶,母親身體裡多了男性荷爾蒙,
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而長許出多痘痘..)
所以也都認定應該是女寶寶才對
這下子,害我有點沮喪…

此時paul隨即馬上改變立場,以開心的口吻說
「男生好耶,以後可以陪我打電動、玩模型、到處去打球..」
又說「這社會那麼亂,生女孩子那可是會叫人擔心的!!」、
「男生會跟媽媽比較親啦」
「一堆人想盡辦法要生男的,都還生不到呢~~」、
「男生長大後個性大剌剌的,心思不會太敏感,我們也比較可以輕鬆教育」......

回程路上只見paul一再跟我強調男孩子的好
而我也在這短短時間內,深刻感受到paul的善解人意,及在乎的心
此時我想「男生女生都好,只要健康、懂事就好..」

再回過頭看著paul,
直覺我的baby一定也會像他爸爸一樣
長大後是個既出色又善良的男孩子的…


這次超音波,左右有兩個影像都是從baby的臀部往上拍(右邊不清楚,我也看不太懂:P)
左圖想像一個baby躺著,影像從他下方的屁股往上拍,baby兩腳開開的,中間我特地用小紅點點圈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