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現在探討這個問題早了點...

但源於日前大學同學J跟我說如果要到坐月子中心去
得於預產期的半年前去訂,不然很有可能訂不到
而樓下的鄰居也是國中同學S先生,
老婆一確定懷孕後立即去訂了坐月子中心
電話中他跟我說,現在不訂到快生的時候便宜的都會被訂光

所以在孕期邁入第四個月的此時期
我開始跟paul討論起產後如何坐月子的問題

paul也希望我能到坐月子中心去
他的理由是,如此我可以好好靜養身子
而且寶寶也可以得到完整的照顧
況且我是不穿支架就不太能走
況且我是已確定要用剖腹產的方式


可是上網查了一下比較有口碑的坐月子中心
媽呀~費用還真是嚇人!!
隨便一晚,少則四千元,多則要價五千塊起跳(跟住飯店沒什麼兩樣..)
這樣計算機按按,三十天至少就要準備個十幾二十萬元

覺得費用十分可觀
所以我跟paul提議,或許訂訂坐月子餐就好
可是這樣問下來,月子餐一個月大概要六-七萬元…
加上baby及媽媽的產後的消耗品,算算要近十萬元

看來「只要冠上"坐月子”相關的費用,價錢都是三級跳…」
如此家裡經濟能力不是很好的話,還真的不能生咧~
況且孩子還沒花用到錢前,就要支付一堆額外的開銷,想想還真是恐怖
想問婆婆是否可以幫我坐月子,但又擔心她太忙
而且如果她作的餐我不敢吃或沒味口吃又不能推辭
回自己媽媽家嘛…由於自己媽媽幾年前手受傷
至今連基本的拿筷子動作都成問題
我哪能再製造她的困擾

這下子害我挺傷腦筋的…

這幾天和婆婆討論了一下我們的想法
她還蠻尊重我們的,她說依我們的決定去做
當然也會幫我們問問,哪種方式比較好

不曉得四周朋友有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或者是有什麼想法,給我一點意見吧
以解我這陣子一直掛在雅虎知識網中,
努力尋求解決坐月子相關問題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