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小兒麻痺至今已有二十多年時間
原本只是單一腳的不便,
往往穿個支架,套上長褲
看來就只是走路一拐一拐的沒什麼大礙

然而由於自己的漠視,我讓另一肢健康的腳承受全身的重量
以往也沒什麼問題的
但長時間下來,好的那腳時常酸痛難耐,伴隨抽筋不斷,
嚴重時偶爾會無預警的突然發軟,攤坐了下來

以前走上大半天的路,我頂多動作慢一點,但卻顯少喊腳痛不走
或許是好強的個性吧,從小也沒把行動不便,當作是件難堪的事
期間
唸了一所別人每天爬得苦哈哈的大學
選了一個時刻都得到處跑竄的科系
之後到了一間離家很遠的旅遊雜誌上班
為避免家人過多干涉,一人在木柵、新店一帶租屋生活
離職後把所有積蓄花光,坐火車繞台灣一圈
單純想證明,作旅遊書籍的我不是只能紙上作業

很幸慶後來我遇上一個會擔心我腳未來狀況
並強迫我去改善的paul
認識之初,他強壓著我回振興醫院看復健科,固定時間陪伴我去做水療
之後不顧他人眼光,領著一腳瘦到只剩皮包骨的我到活動中心游泳
並且知道跳舞有助於我身體的柔軟度,
鼓勵我每週去跳舞,不擔心他心愛女生搭著別的男生的手

打從懷孕一開始,他馬上預警到我的腳得承受重量的問題
又之前他曾聽聞我提到一家
日本製造輪椅的廠商miki
於是利用上班之際,上網找了該廠商在台的代理連絡方式

由於是量身訂作的輪椅,所以他比任何人都關心適用性問題
連絡了廠商過來仗量尺寸那天,他下了班趕著回來
經過仔細討論並完成訂單之後,他比我這個要使用者還開心
並再再強調,有了新輪椅不單單懷孕中後期可以安心不怕跌倒
之後出國旅遊,對我也會舒適方便許多..



上週,新輪椅送來了…
他電話中興奮的一直說:「很酷吧,我好想馬上看看喔 …」
我一直覺得是男生對這種機械的東西,都比較感興趣吧
回到了家,他馬上邀我去吃大餐,理由是--慶祝新輪椅的到來!
...我一邊唸著他「才花四萬多塊出去,你還要吃大餐喔~」
但瞧他一臉開心的樣子,我也就沒能打斷他的提議
再說,他一直說吃飽飯就可以去試車啦~~我心裡其實也蠻期待的

只是話說,輪椅酷是酷,但推在這個障礙到處的台灣街道上,我自覺丟臉極了~~,
譬如從汽車停到停車場,我要推輪椅到電梯處
就沒有適當的輪椅寬度讓我過去…
之後繞著找到路後,出了電梯發現餐廳門口一個高高的階梯
所幸這輪椅很輕一下子就上去了…
進到餐廳,我們被引到入口不遠處的位置,
我就坐在輪椅上沒換回普通座椅,反正高度差不多…
就這麼直立立的坐在輪椅上,但直覺進入門口的好多眼光
讓人感到非常不舒服…



回家路上,我一直跟paul「盧」~
覺得不曉得是不是我心裡有鬼,我覺得坐在上頭,好不自在…
此時paul反倒安慰我「他們是看你輪椅很酷,投以羨慕的眼神耶…」
或許是我從沒習慣坐輪椅在街上走吧,以往總是好玩心態,
或是跟同樣搭輪椅的人在街上行走,所以從沒覺得不妥
自今要我一個人,推著輪椅走在街道上,我想我還是需要十足的勇氣吧
這也讓我想到以往推著輪椅的夥兒們,當初需要多大的心理建設啊…

週末,paul又帶著我到處去試輪椅,我心裡明白
他不是擔心我自操輪椅的能力,而是曉得我不自在的心理
他大方的牽著我的手,走在百貨公司人群眾多的地方
自在的跟我談笑著,自在的跟我排隊等電梯
每當有人眼光飄過來時,他便立即的作出反應
「這麼酷的輪椅,台灣會不會變流行啊~~~」
此時,
我嘴裡對著他唸「神經喔~~」
其實心裡很欣慰,他是如此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