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單只有悲傷
只因悲傷較易喚起書寫的習慣… 
時間久了,倘開手扎
字裡行間僅見的是『悲呀~愁呀~』 

偶爾,我也看勵志書籍
猶如介紹我看《人間失格》的人也看《人間飛翔》…
雖然生活不能單以“活在當下"代過
但老回首從前的我,是否也因此錯過許多成長的歷練及感受…

很多時候,一再追求不平凡的人
到頭來卻失去作為平凡人的自由

『我將走向我的目標── 
奔向我的前程,跳過那些猶遲、徘徊與懶惰…』 
為何,讀來仍令人作嘔

我不要註定只是個苦角,
怪只怪這鼓舞的話,一點都不能令人信服 …

哎呀!我仍習慣孤獨

payyne
撰寫於2001.10.22
 


書訊
寂寞的群眾 
作者:邱妙津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日:1995.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