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都會到荒野,捷運正經過櫛比鱗次的大樓,
進而轉入眼廉的是一片看似不屬這裡的舊公寓,及蔓徑荒草上的座座墓塚
昏黃暮色的延伸,以告別式的速度緩緩漸慢地消失於山的那頭
是一種的憂傷,別離的色澤,如同陶喆的歌聲,寂寞的季節...

帶著沒有表情的表情,環.視.心.情 
經由這樣的距離,剛剛好讓我思索下一步,該往哪裡…
常一個人如此隨性地走著,就像要前去赴約似的,卻苦無目的
有人說這樣感覺很愜意,有人說這讓人感到捉摸不定

我一直都是這樣的…… 
這樣特立獨行、這樣自以為是、這樣灑脫的說走就走
這不是令你當初喜歡上我的理由?
…怎,最後卻演變是我不成熟的藉口

還記得你曾說過,彼此不曾改變,
變得只是因愛而生的要求及最後的佔有
我承認我有,因為太過的在乎、
演變成過份的苛求、演變成畏罪似的潛逃

從沒後悔愛過,因為至少我把最在乎的你緊緊的擁有
或許曾經討厭回憶、痛恨記起,
尤其在寧靜的夜、尤其是一個人的街…

然而近來卻習慣、接受、樂於想念,
尤其在苦悶生活,至少還有熟悉的記憶相伴 
因為留下回憶的美麗,讓人偶爾地會忍不著微笑;
因為有微笑,所以日子不至於總是繃得好緊好緊… 。。

話說,友人告訴我只放歌詞及背景音樂的書店一丁點都沒有我自己的感覺,
我則苦笑,我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感覺?
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payyne 
撰寫於2003.11.22


 書訊
幸福號列車 
作者: 張曼娟
出版社: 時報文化
出版日:2000.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