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24週的baby似乎對於聲音有著敏捷的反應
打從第一次感覺得到他在動之後,
我跟paul這作爸媽的就時常放著音樂來聽
起初是什麼都放,
古典的、爵士的、搖滾的、流行的…也沒什麼特別的限定

一天 ,上網遇著了以前雜誌的主筆,
他是寫爵士樂專欄的樂手兼教師,
現今任教於許多學校的音樂相關課程裡
msn中我跟他除了聊及音樂表演相關事情外,
也向他提及自己後來跟同事結為夫妻,目前正懷孕待產中,
他聽了除了大表驚喜外,也警告我這個準媽咪,
小孩子還是讓他多聽一點古典樂;
爵士樂聽多了,小孩出生後可是會調皮到不行,
他自己小孩現今就是如此…

聽取前輩教訓,我決定立即調整對baby音樂的涉及
於是請paul從他眾多CD中,挑選一些輕快、柔美、溫和一點的古典樂
把它燒錄成一張CD,平日沒事就一直放著這張CD來聽
也期許以後baby出生後、哭鬧時放這音樂可以有安撫他的作用


paul的CD收藏, 數量之多,從中選十首古典樂,對他來說算是容易的...


昨天,再次因為腰部酸痛到不行,
我幾乎一整個下午都躺在床上休息
(最近身體狀況已經大不如前…)

平日除了晚上 paul固定會貼著我的肚子跟baby說話外,
我這個作媽的,老實說很少跟baby互動
因為心想,整天都在說話(對paul說話、對狗狗說話、對外人說話..),
baby哪知我是不是在跟他說呀..

這天下午突然興起,就自己哼起歌來(反正家裡又沒其他人:p.)
一邊哼唱著、一邊對著肚子輕輕敲打著拍子
熟知肚子裡的baby竟然跟著動了起來

原本一天中胎動最明顯時間,就屬晚上躺在床上
paul對著肚子講話,或是擦妊娠霜時
而平常白天,只偶爾感覺他有意無意的動一下動一下的.
但這天卻格外明顯
我手指輕敲咚咚咚之後,他也尾隨在後咚咚咚的,
似乎懂事的跟著媽咪在打節拍似的

這個反應讓人感到驚喜,
也直覺果真有胎教這一回事 

原來在我看不到的肚子裡,
有個小傢伙已經懂得聽音樂打拍子了呢

哈,看來我這個媽咪以後講話得再輕聲細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