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去看過振興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
由於是全新的,所以整個硬體部分感覺還不錯
(看起來像大飯店,規模老實說不比永越坐月子中心差)
每個房間都有對外窗,窗外就是天母的磺溪,景觀還蠻適合休養的

消耗品的話,包含baby所有會用到的東西,
小到尿布、奶粉....大到奶瓶、消毒鍋、甚至媽媽漲奶得用到的擠乳器
都是由醫院提供(他們說,只要你生完,跟小孩直接住進來就好了)

加上每天都有小兒科醫生巡房、每週有婦產科醫師、營養師看診
所以家人大多贊成我到時住到那邊去

...
此外,還有另個原因
就是小時候自己因為小兒麻痺長期住在振興
對於當時年僅七、八歲仍屬孩童的我而言,振興,就等同於--孤單、害怕...

長大後,偶爾的會以懷念的心情,再次走訪
或是協同舊時的好友,再次相約到振興看看
相較於其他人,他們記憶裡,住在振興就如同被野放般自在快活
但,就我的感受,這地方每每勾起的,是我感傷的回憶,還有至今常常惡夢連連害怕被遺棄的心

就因為如此,paul更支持我生產後住到這裡來,
他希望我把小時候的陰影泯去,也希望這個小生命能把媽媽孩童時的眼淚拭走
替代的,是新生命誕生的喜悅,及倍受呵護的尊重照顧

他說,這就叫作重生



不過說到實際面的問題,這個新成立的坐月子中心所費不貲
聽完他們的報價後,著實讓人嚇一大跳
由於之前未正式對外開放前,婆婆就曾打聽收費標準
當時未經證實,一般標準房一天要價6400元,
前一百名登記,另外享有折扣優惠

在這之前我就曾和paul到過幾家坐月子中心問過
價位大概是一天五千元上下,
雖然振興是貴了一些,但我們都認定新成立的應該比較乾淨
又加上是附屬於醫院裡,也總是比較安心些
(只是一般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不都以平價為訴求的嗎~~)

在跟婆婆討論後就放棄其他護理之家
決定產後到振興去坐月子
(一般坐月子中心的預約,據了解得於懷孕初期才訂得到)

只是問題來了,等到振興坐月子中心正式成立之際
我們被通知親自走訪一趟,也實際了解內部的狀況時
院方給的資訊又不同的…
其費用訂價變成
一天7000元(這還是裡頭最便宜的房價),
其他的還有九千元、一萬二,VIP房更要價一天兩萬元
而且之前所說的前百名折扣沒了,
連同之前所說住那邊的家人(一輛車)可享免費停車的權利也沒了
還有裡頭附設的運動教室,其產後健身房還得搭配課程,額.外.付.費.使用….@@~

聽完有點傻眼,這分明是高檔坐月子中心嘛 
仔細算算,這樣一個月下來,最少要準備個二十萬左右…
還是覺得捨不得,但至今也沒有其他坐月子中心可以訂了
加上paul還是堅持,他們敢索取這麼高費用,
想必是可以供應到這樣的品質要求


只是我想,這樣的重生,代價未免太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