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妊娠糖尿病篩檢沒過,
後來更進一步的檢查(100克葡萄糖耐糖試驗)依舊沒過...


婆婆擔心我的狀況,檢查完隔天逕自到醫院調閱我的檢查報告出來
為此讓paul對媽媽有些不愉快,
據paul生氣的說詞是「如有任何問題,醫生自然會告知當事者,
無須讓全家人都知道小靚目前的身體狀況…」
我心裡明白,其實paul知道我內心的恐慌,
也清楚知道我是個極度排斥隱私被窺探的人…

不過我也只好打圓場的說,
或許早點知道報告,我們可以儘早作些飲食上的調整


這次的報告數值如下—
空腹---------------------97------ 參考值65-125
糖水飲後第1小時------139------ 參考值65-125(超過)
糖水飲後第2小時 -----175------ 參考值65-150(超過)
糖水飲後第3小時 -----106------ 參考值65-150

意指,如果數值在參考值內表示正常,如果有兩項以上超過或低於
表示確定罹患妊娠糖尿病

老實說之前第一次的檢查沒過,我把沒過的理由怪罪於抽血前才吃過早餐
不過經這次嚴密的抽血後,我不能再推託任何原因
畢竟喝下去的糖水,我幾乎全都吐出來了,數值仍一樣可觀
可見懷孕後的身子真的拉警報了~~


話說,由於提前知道狀況,我花了點時間上網了解何謂妊娠糖尿病
從各種身體的症狀中我才明瞭,原來之前時常會心悸、四肢常感無力的原委

我自認懷孕後自己的飲食就不是很正常
不是說我就愛吃甜食或吃太多
而是我一直都三餐不正常…
由於白天我自己一個人在家的關係,我時常早餐過後,
就一直等到paul回到家,晚餐才又會正常飲食
中間如有肚子餓,就吃個乾糧、餅干度過
時常白天沒人理會的狀況下,連一杯250cc的水都沒喝完

然而再看網路上寫著各項妊娠糖尿病對baby會造成的影響,
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舉凡畸型兒發生率增加、新生兒較易患呼吸窘迫症低血糖、
胎兒死亡率增加等等、胎兒生長過大…

天啊~看這文字上種種的描述,無形中更加深我對未來的恐懼
讓原本身子就極度不適的我,心理也跟著擔心起來

為此決定跟paul在飲食上作些調整,盡量不碰澱粉、飲品及任何甜食…
清楚我白天不穿支架無法外出用餐,paul特地帶我去一趟家樂福
想說採買一些食物放在家中,好讓我白天得以正常飲食,且也能吃得健康

繞了一圈回來,我們幾乎什麼都沒買
一堆速食調理包,澱粉太多;果汁,甜份過高;乾果、餅干,熱量太過…
需烹煮的食材,持兩根枴杖的我,亦無法在廚房久站料理…
就這樣還是摸不著頭緒該吃什麼~~
索性跟paul說「乾脆什麼都不要吃好了!!」

雖然paul再再安慰,再努力辛苦兩個月就過了
但誰又能保證兩個月後的baby是一切都ok的呢?!!

那天洗澡時,在浴室裡兀自的哭了起來
自覺每天看著大大的肚子,也不曉得baby是否一切安好
每天關在只與狗狗對話的家中,卻沒能如他一般活動自如
覺得懷孕的過程好無助,卻也得認份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