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沒什麼體力坐在電腦前太久
僅用攝影、閱讀打發點時間...


翻拍自《日安,阿根廷》實體書封...


之所以買下這本《日安,阿根廷》(與其說是旅遊書,我寧可說它是本旅遊文學)
因為paul有一個遠房親戚就住在阿根廷
再加上阿根廷是個國標舞──「探戈」的起源地
所以總令我有無限的想像與嚮往...

之前我曾經找過攸關介紹阿根廷的書籍
但即便再怎麼努力,也遍尋不著
放眼望去放在書店陳列架上的
永遠都是那些炒作到隨便翻閱都會再再重覆的「熱門旅遊景點」
加上自己曾待過旅遊書的出版社
所以要我掏錢買本了無新意的旅遊書,更是不可能

最後只好買discovery的《阿根廷》DVD來過過乾癮
也從中了解到,原來阿根廷的首都叫作布宜諾斯.艾利斯
(這名詞從高中地理課本出現過,就再也沒給它想起…


話說那天在書店發現這本《日安,阿根廷》心中真是興奮不已
正如書中作者所寫,到阿根廷最令人頭痛的就是--「簽證」
要有阿根廷的簽證,得有當地永久居留權的連絡人提出保證
也就是說,沒有認識阿根廷的居民(且人家願意為你作保)你甭想進入阿根廷
由於這難以達成的任務,所以很少聽到一般人到過阿根廷
更別提旅遊書會介紹這個國度(根本沒有訴求對象)

很佩服這家出版社出了這樣「小眾」的書,
當中除了作者詳細介紹阿根廷這個國家外,
文筆更顯得其不是為賺稿費而胡謅一通...
(坊間旅遊書大多是為求賣錢而作得花花綠綠,卻也了無新意)
除了資訊豐富之外(而且多為2008年適用),作者的文筆更是讓人覺得用心
雖然書中照片有點令人小失望,但誠如作者文中提到單眼相機在旅途中被扒
所以我寧可相信,她精彩漂亮的照片都在遺失的相機裡~~


可惜無從了解paul這親戚的正確所在居所,
只好抱著「如果有這親友的連絡方法就好」的念頭

在此之前,我想只能繼續翻著書,繼續作著我的旅遊夢…


日安,阿根廷》的書名頁,及目錄頁(皆翻拍於實際書目...)



《日安,阿根廷》
作者、攝影:王晶盈
出版社:華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年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