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版01-a.jpg    

說到遠企下午茶,恕我直言──
這家下午茶是本人截至目前吃過服務做得最糟的一家..

先說明,這篇的下午茶是好陣子前的體驗
只能說當時patrick還小,是還得餵母乳時期,所以為了母乳營養
我這個作媽的,可以很幸福的到處去品嚐五星級大飯店的下午茶

但畢竟當時離現在已有一段時間了,
所以或許品質已有改進了也說不定
謹以個人當初的感受寫下這篇食記…
 P2142223.jpg

當時這家位在遠企六樓的下午茶用餐處,名稱叫作壹Café
怎麼取個如此"俗"的名稱…直覺是那35元的廉價咖啡><”
不過現今這地方已經改名了,叫作遠東Café..

就用餐時間而言,
一般下午茶用餐時間大多是下午兩點,或兩點半開始
但這家是下午三點才開始供餐…
不只我們,我後來發現很多人幾乎都是到時才發現得多等一個多小時..

而位在六樓的用餐地方,雖然視野很好,一個中空圓狀挑高的環境
主要區分為兩大區塊,一個視野佳、繞在圓形區望向中庭或窗外的位置,
感覺很有氣氛,可惜距離取餐區,實在遠得可憐…;
另一個鄰近取餐區的地方,位置很尷尬,幾乎占滿了所有空間,
有點兒像是吃流水席般,又擠又吵…
最重要的是,光線暗到,我都懷疑是在戲院看電影嗎??
P2142190.jpg

P2142188.jpg 

再來令我驚訝的是,如此看似高級的飯店其下午茶提供的飲料,
冷飲只有冬瓜茶及冰奶茶…
我笑稱第一次吃下午茶,竟然連杯果汁都喝不到~~
P2142180.jpg 

最最最令人詬病的是這家飯店的──服務精神
話說,婚後我跟paul常帶patrick跑日本,
記得有一次跟團不曉得去哪裡,當時patrick還小,
坐了一整天的車,到住宿飯店已是晚間七點多了,
我跟paul先讓patrick在房間的塌塌米上自由活動…
不知覺過了原訂用餐時間,直到晚間八點才想到
導遊說這飯店供餐只到晚上八點半….
當下立即前往用餐地方,心想糟糕這自助餐應該收得差不多了…
一到餐廳只剩客人兩三桌,而且看來他們也吃得差不多了,
我跟paul一人顧小孩,由另一人去取餐,
當時沒想到服務人員竟主動過來說要幫我們夾菜…
有些餐盤已經見底,他們還請廚房再補新的進去

吃著吃著我跟paul抬頭一望,整個餐廳就只剩我們了(嚇~~)
他們卻也完全沒有催促的神情出現,而且沒有任何收拾、整理的動作…
心想如此的表現單純是想讓我們吃的悠哉,不必感覺到緊張
看著時間早過了人家休息時間近一個小時,
他們還是耐住性子,完全沒有要關門趕人的動作出現…
為此我跟paul在離開前還再再跟他們全體人員道謝!!

反觀在遠企這次的用餐,由於供餐時間是下午三點開始,
所以大多數人都待到五點用餐快結束的時間,
記得當時還不到五點吧,他們服務人員早已在收拾餐檯..
除此之外,似乎是想讓客人知道他們正要準備晚餐了..
那種盤子與盤子互疊的聲響,那種大鍋子清洗移動的動作…
再再都讓人感覺到緊張及不尊重感,
直覺像極了在百貨公司地下街吃飯的那股吵雜及散漫的對待
P2142178.jpg 

P2142179.jpg 

P2142215.jpg 

P2142173.jpg 

P2142184.jpg 

還有,在用餐當下服務人員收拾用過的盤子,
不是禮貌性的詢問「是否還需要?」
或是試探性的看一下客人的反應再把空盤子取走,
而是從你背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咻~」拿走!
我一開始不知情還被後頭突然伸出來的手嚇到咧~

而且個個都是面無表情的..
好奇怪喔,難不成是他們工作壓力太大,
大到不想多與人有情感上的交流嗎??

不知道耶,怎這是五星級的飯店會作得如此傲慢
要不是我跟paul常在吃下午茶,
真會以為所有飯店業都是如此冷漠難以親近…


個人評比:
用餐環境:
服務態度:
好吃程度:


DATA
香格里拉 台北遠東飯店
電話:02-2378-8888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營業時間:下午茶 15:00-17:00
網址:http://www.feph.com.tw/pages/frontend/main.htm
下午茶價位:NT$630+10%(平日NT$5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