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44--開版.jpg 

連續一個月感冒三次,就連家醫科的醫生都對我說:「怎扺抗力這麼差...」
不過也拜感冒所賜,讓平常都很忙碌的paul可以請假帶我去看病
這叫作因禍得福嗎?..好像沒人會這樣形容的喔..

話說一早看完醫生後,總不能就要我靜靜的躺在床上睡覺吧,我又不是小孩子...
於是拗paul帶著我去近來超夯的UNIQLO晃晃,畢竟平常日應該好逛多了吧
結論咧,只能說這地方去過一次就好,想買他們家的商品,個人還是傾向飛一趟日本吧~

暫且不提在UNIQLO遇到的種種不屑之事,在駕車駛出停車場時,時間是近下午兩點半
剛好看到一旁的亞太會館,對於這家飯店的印象僅止於音響展,
那時還在音響雜誌工作,每次在這裡辦音響展,我們總得在此擺攤及採訪

查了一下車上的GPS顯示的飯店資料,打電話過去詢問是否有供下午茶
很巧的裡頭拉凡第西餐廳平假日都有供下午茶,時間剛好就在下午兩點半,價位也算合宜
馬上訂位,馬上前往(話說平日真的沒幾隻小貓,當我電話裡說要訂位時,他還有點兒遲疑)

話說亞太會館的下午茶停車還算方便,只要用餐即可免費停三個小時,
換算下午茶用餐時段14:30-17:00,也就是說來這吃下午茶是可以完全免費停車

這家飯店並不是十分新穎的大飯店,所以來客率並不高
加上又是平日,所以整個停車場空盪盪的, 隨意就可以停到好位置
原本看在都沒車的情況下,還有點擔心他們供餐的品質
但,看來是我多慮了,當天一切的一切都還蠻美好的~

DSC00266-b.jpg DSC00267-b.jpg 
亞太會館的大廳採挑高設計,中間的圓弧大廳是他們家建築的特色,雖然lobby沒有很大,但至少算是寬敞;拉凡第西餐廳就位在一樓大門進來的右邊(電梯出來的左邊)

DSC00246.jpg 
拉凡第西餐廳雖然不算富麗堂皇,但佈置還算溫馨。加上近期推出起士美食節,所以長桌前剛好排出了一些美味的起司,但僅供觀賞,據了解得在正餐時間才有供起士料理...><..

DSC00261.jpg 
牆上的掛畫,天花板的吊燈...再再都可以看出這飯店剛開幕時一定是有用心在佈置及營造,可惜年代已久、裝潢舊了,放眼看去變得不甚起眼,甚至覺得維護得有點糟...

DSC00222.jpg 
這天老實說我最愛的就屬他們家的冷盤了,許多特別調製的沙拉,裹上特色起士,口感非常特別,雖然份量都少少的..但反正客人不多,所以也都可以吃得很悠閒..

DSC00223.jpg 
冷盤、沙拉雖然份量都不多,但他們補得很勤,而且補來的又是新的口味...所以也就是說,吃過一次再來夾時又是不同的菜色^^~

DSC00227.jpg 
這個担仔麵攤,站的是個年輕的服務生,人很靦腆也很客氣,問他什麼都會回答..包括不是他負責的區塊...

DSC00217.jpg 
餐廳的擔仔攤提供現煮的油麵跟米粉,煮好後可以在一旁自行加鳥蛋及肉躁...比起其他家飯店,有的只給兩顆,有的只給鲁蛋半顆,這家算是大方..(因為個人愛吃蛋,所以很在意這個..呵)

DSC00243.jpg 
在沙拉冷盤區的對面,是一排的熟食區,總類不多,而且份量很少很少,一開始我還以為這些是中午吃剩的咧~常常一個鍋子打開,裡頭的料理就只有四塊、五塊..

DSC00216.jpg 
種類就我盛上的這些,蘿蔔糕、焗蕃茄、糖醋雞、豆豉蒸魚...每一種都裝一點,雖然不多,但口感都還算不錯..

DSC00219.jpg 
這盤夾的則是炒青菜、燒賣兩個及糖醋雞再一塊...因為真的沒什麼選擇...

DSC00245.jpg 
這天熟食吃最多的就屬青菜了...另外再吃一次沙拉,因為這白白的和著甜甜醬汁的花枝真好吃:)

DSC00242.jpg 
這貝類是一顆顆插在碎冰裡,需要幾顆就跟擔仔麵區的服務生講,他會很細心的把它燙過,再貼心的把肉夾下來放進小碟子裡再交到客人手中...

DSC00220-b.jpg DSC00226-b.jpg
我共點了扇貝及像九孔的貝類各兩顆...個人覺得沒有很新鮮耶,難怪他們會保險地當眾再為客人燙一次(一般餐廳大多是直接弄熟放在擺盤上供客人直接取用);另外右圖是很特別的壽喜燒配菜

DSC00225.jpg 
壽喜燒的配菜除了看過去那滿滿蔬菜外,還有現切的肉片,有牛排、豬肉、火雞肉,直接跟服務生說,他們會切滿滿的一盤給你...我只點了一盤豬肉及雞肉就吃得超級撐的...

DSC00221-b.jpg  DSC00247-b.jpg
為了好好煮這道壽喜燒,我可是不計形象直接站著料理...看小寶貝的表情、動作,就知道我料理的還不錯吃吧..哈

DSC00249.jpg  
這道壽喜燒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如何料理,後來還是問擔仔麵區的服務生才知道是倒進他們特調的醬油及開水,煮熟後和著生雞蛋黃及七味粉...煮熟後的雞蛋黃及七味粉我都沒和,因為本人一律不碰生的東西;至於七味粉嘛,感冒中的人是不敢吃這些嗆的調味料的..

DSC00228.jpg 
他們家的冰淇淋很高檔,不會亞於H開頭的那個牌子...而且paul說他們的冰淇淋很好挖,可見很新鮮,不是放很久挖出來會不成形的那種..

DSC00232.jpg 
冰淇淋冰櫃旁還有很多配料,有巧克力豆、杏仁片、脆餅、糖果....還有甜筒可供盛裝,可惜本人感冒中,所以完全碰不得~~

DSC00240.jpg
他們家的甜點超級多的....除了有多種口味的麵包外,還有硬硬的法國麵包..

DSC00234.jpg 
還有一口吃巧克力...一個餐盤裡裝的巧克力種類至少有四種以上..

DSC00230.jpg 
這個水果派好~大喲....或許是用餐客人不多,所以很多道甜點幾乎都完好沒被碰過的..

DSC00239.jpg 
這一杯杯的水果果凍樣子很漂亮,可惜他們家的甜點實在太多了,所以印象裡paul好像也沒拿..

DSC00238.jpg
這個小小的巧克力有黑巧克力及白巧克力兩種..中間擠進去的是巧克力奶油搭上一片小小的果子蜜餞.....

DSC00233.jpg  
這個千層派一看就很紮實,paul吃過後一再說好吃..

DSC00236.jpg 
每道甜點都是完整的,是不是讓人覺得很實在咧?可見平日來吃下午茶才划算...

DSC00235.jpg 
paul說他們的甜點超正點的,不吃其他的,單吃這些甜點就很值回票價..

DSC00229.jpg 
老實說這天的甜點我一個也沒吃...因為本人完全不愛甜點。有這麼一說:「愛吃甜點的男人一定是好男人..。」那不愛甜點的女人咧?...是不是就是壞女人咧..呵..我是壞女人...

DSC00224.jpg 
水果就一般的水果囉...所有飯店提供的都一樣

DSC00241.jpg
咖啡就很一般的咖啡機,這天感冒的人只能喝熱飲...so就只能喝這飲料機的咖啡囉

 DSC00237.jpg
他們的果汁聽paul說非常的鍾於原味,也就是說完全不加糖,不像別家飯店供的果汁一定都甜滋滋的

DSC00250-b.jpg DSC00251-b.jpg
patrick只要喝到果汁就整個人呆掉,怎麼也不會輕易把口中的吸管放掉...而媽咪手中的這杯這是拿爸比的作作樣子...

DSC00253.jpg 
paul很開心的和patrick拍照,但patrick眼中就只有果汁而已....= ="


看完本人這篇食記的最後,我可要再補上一段但書
這可是要認真看到這裡的人才看得到的,
若是你只看看圖片就閃人,之後去過想必一定會後悔

因為就本人今天再去用餐後的感想,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改觀了
首先由於今天是假日,所以用餐的人相對就多了許多
而餐廳為了容下這麼多客人,就把一旁的宴會廳也開放出來

我們到的時間比預期晚了近一個小時,
坐定位正準備取餐時,我差點沒有暈倒
站在餐檯前許久,完全下不了手..

除了提供的餐食沒有之前豐盛外,很多餐盤都是空的..而餐廳卻寧可讓它空著,沒有再補上
他們之所以這般,可想而知的就是大家的吃相太難看了..

大家都拚命的夾,不計形象的用夾子攪動著鍋子,只為了挖自己要的部分..
沒有特別的沙拉了,只剩一些在貴族世家就可以吃到的那種,
熟食裡七鍋有三鍋是空著的,之前濃郁的湯今天變成得蕃茄清湯...之所以叫"清湯"就是撈很久才有一絲絲蕃茄的湯...
之前特別的壽喜燒沒了,變成小火鍋,沒有任何的肉片,只有一些火鍋料外加一些海鮮,花枝、蛤蜊及螃蟹塊
甜點盤空的空、亂的亂,奇怪我們明明只晚到了一小時,怎眼前像難民營一般..
最後我們也只是隨意吃了一下,結束今天這頓原本還很期待的假日下午茶...

總結,要來亞太會館吃下午茶 ── 平日再來吧!!


個人評比:
用餐環境:
服務態度:
好吃程度:


DATA
亞太會館 拉凡第西餐廳
電話:02-8780516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68號
營業時間:下午茶 14:30-17:00
網址:
http://www.agoragdn.com.tw/mainpage.asp

下午茶價位:NT$40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