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jpg  

今年四月,得知YAMAHA開了一堂滿2.5歲就可以上的紅蘋果班,
加上懷patrick時,當時YAMAHA的音樂教室廣告打得正夯

當時還很期待自己生出來的小孩可以如同電視廣告般那麼樣的可愛
...結果,果然沒讓我這個當媽的失望,
我們家patrick生出來就是這麼的討人喜歡..呵

115858576-A.jpg  
patrick報名時,櫃台小姐就說他長得好像噗噗嚕喔...
只是當時還不知什麼是噗噗嚕的我,只是微笑點頭,心想噗噗嚕是什麼呀??

...離題了
當時知道這紅蘋果班並非全台所有YAMAHA都有開,
剛好離我們家最近的石牌分校恰巧就有開班,
而且報名人數還不少..(可見這一帶的家長真有扣扣啊~~)
一開班就開了三個班,一個班約六個小朋友,
上課時間50分鐘,費用十堂課4710,條件是家長得陪同..
畢竟才兩歲半的小小孩若是沒家長在,老師應該什麼事也做不來吧..

由於這年紀上音樂課並不是真的在學樂器,
單純只是讓他到那麼去跟其他小朋友玩,去學律動,去唱唱跳跳的..
所以這課並沒有所謂的教科書,若真的算,就只有一片CD
裡頭的曲子都是源自於日本YAMAHA音樂教室原有的曲目,配上台灣自己譜上的中文歌詞...

chr-img-001.gif    
紅蘋果班的人偶--噗噗嚕ぷっぷる(puppuru)

puppurutachi.jpg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puppuru水果朋友們...

一開始只見一上課,大夥兒的狀況不斷,
有的小朋友完全黏在媽咪的身上,
有些只願站在一旁看(聽)大家在幹嘛,
有些則是完全不受控制的跑來跑去的,
甚至還有人直接大剌剌地當著大家的面前問媽媽:「什麼時候才要下課啊?!!」...
心想當時的老師一定挫折感蠻重的

DSC00477-A.jpg  
在教室裡等著上課的patrick...由於課程中是禁止拍照、錄影的,所以只能選擇課前拍張等候上課的模樣...

不過上完10堂課後,在另一梯次課即將再接續之際,大夥兒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不只愈來愈多小朋友敢大聲的唱出來,還有會隨著音樂擺動身軀,也會跟其他小朋友互動
甚至上週,我們家小寶貝還會說「怎麼XX沒有來呢??」
呵,看來不用我們多加介紹,在老師每次上課的叫喚下,小朋友們漸漸的也把身旁朋友的名字記熟了...

現今我們家小寶貝,雖然還是沒什麼機會跟其他小朋友玩
(為了這點,我真的很認真要幫他找幼稚園了..)
不過他卻每週都很期待星期五的到來(我們上的是週五的班),
每每在家不聽話時,作媽咪的我就會以「那不帶你去上音樂課囉..」為恐嚇方法
每天早上他總習慣媽咪會帶他作體操,跟著CD大聲唱歌...


patrick在家也喜歡跟著CD大聲唱歌、快樂地跳舞...
話說,為何曲名叫《噗噗嚕》?因為這紅蘋果布偶名字就叫噗噗嚕啦~~

我覺得上音樂教室的迴響真的很棒,不只對我或對 patrick,
至少我可以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去學習跟他人互動,
而且不用像上托兒所般,一上就是半天或一整天
也讓我這個作媽的可以參與他的學習
----- 原來我們家小寶貝竟是如此活潑大方,從上課至今一直都有在成長,
不只學習上進步很多(現今的他,很喜歡在大家面前跳舞、唱歌...這是以前的他所不敢的..),
還有在待人上,更是會主動跟他人打招呼(以前只要是陌生人靠近他就會抗拒,甚至哭泣)
還有還有,有一天他突然開口叫坐在櫃台的行政人員「音樂姐姐..」
...這我完全沒教過他,更沒聽到其他人如此稱呼那位小姐
一切都是patrick自創性的稱呼
原來我們家的小寶貝竟是如此的可愛...

話說,由於音樂教室有規定,上課時間一律禁止拍照、錄影
所以要看patrick的表現得待到結業式(20堂課後)
到時會有一場成果展,頓時再跟大家分享


這是日本YAMAHA音樂教室--紅蘋果班結業時的成果發表會...



arrow
arrow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