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版-b.jpg  

日前 Paul 應邀到 Van den Hul 線材的技術發表會當即席翻譯...

這位A.J. Van den Hul 來自荷蘭,是 HI END 音響界大師級人物,
還是一位物理博士,曾在學校當教授,也作了13年的音響評論員,
之後更創立了自己的音響品牌──Van den Hul
(在音響界很少有人把品牌名稱用自己的名字來取,可見其對自家產品非常有信心,才敢拿自己名字來"掛保證"^^)

P1370117-a.jpg
 Van den hul在音響線材上一直處於領導地位,舉凡知名廠牌B&W、TannoyDynaudio……這些機內配線,都是採用他們家的線~

話說,我這個音響門外漢怎在自己的網頁上聊起音響名人來?
呵呵,放心放心,我雖然待過音響雜誌,但還不至於厲害到可以去專訪音響大師
(這工作還是留給我們家paul好了…)

這位音響界頗負盛名的 Van den hul,現已高齡七十好幾,
依然保持著旺盛的研發活力,這次來台灣就是發表他的最新技術~
不過除了音響本業外,其實他有一半的時間都在進行醫療研究
就是利用一套名為 NES ProVision 的診療系統,
幫助很多原本不良於行的多重硬化症患者重新回復正常生活…

什麼是 NES ProVision?
這是一套由奧地利及英國的醫生花了27年,與多國各領域的專家所研發出來的儀器,
其軟體程式則是由俄國人所設計,是一套完全不同於正統醫學觀念的醫療系統
(得以使用到這套高科技儀器,個人覺得好幸運~~)

他認為身體跟心理是互相影響的,身體的各部分也是相互關連的
所以這套系統測量到身體的狀況之後,
不僅能知道你的身體出了什麼問題,還能知道你的心理狀態
不只可以知道你過去發生了什麼問題,
還可以推估身體和心理未來會如何演變…

P1370102-a.jpg
Van den Hul 博士製造黑膠唱頭起家,後來投入線材研發,特別的是,他反對HI END 音響高價化的趨勢,其產品價錢相對便宜許多,但實際表現卻又往往比貴上數倍的產品還要好....照片中的他正在新技術發表會中與兒子認真的調整黑膠唱盤的唱頭....(照片來源:普洛影音網).

那這套系統到底如何能探知身體的狀況呢?
只要把你的手,放在感應器上10秒鐘之後,這套系統就可以完全掌握你所有的身體狀況
(不用懷疑,真的只要區區的10秒!!)

裡頭項目更是鉅細靡遺,身體所有部位,大到頭部、人體四肢、外觀所能見的部位,小到心臟、血液還有骨頭狀況,
他都可以針對測量數值得知哪些是位處健康範圍(線圖以綠色秀出),
哪些是得注意的黃色警戒,哪些是紅色危險信號…

因為這套系統的診斷範圍涉及神經、肌肉及骨骼病變,
讓心疼老婆總是喊腳痛的 Paul,特地去跟Van den Hul 博士聊了一下,
熱心的Van den Hul,表示雖然從沒接觸過小兒麻痺的病患,
不過卻也希望有機會可以看看…

也因此
意外地促成了我與這位荷蘭老爺爺的奇遇記……

見面的這一天,只知我有小兒麻痺的他,
沒有摸到腿,連看到都沒有(我也沒說是哪隻腳),卻可以透由儀器看出端倪,
他說診斷結果我整個左半邊身體全部跳出紅色數值,
明顯道出我身體左側承受很大的壓力(我是右腳完全沒有力氣)
也就是全身都是依靠左側在支撐
又因為長時期受小兒麻痺甚至後來的小兒麻痺症候群之苦
所以我的心理反應呈現出我易疲憊、情緒起伏很極端,及嚴重的沒有安全感
還有笑容底下並非完全出於內心的喜悅

天啊~這科學儀器怎那麼像是在算命般,讓人覺得神奇~~
只是,如此一說,我還真不知當下該不該繼續保持原先掛在臉上的笑容

話說,數值顯示左半邊身體已在抗議了,該怎麼辦呢?
老實說,在好早以前我也問過很多醫院的復健科,
結論不外乎就是給給消炎藥膏,疼痛時擦擦就好;
再不然就最常聽到的復健法----游泳(只是很奇怪,我每次下水腳都一定會抽筋....)

P1370115-a.jpg
不只做音響唱頭、線材,醫療研究,Van den Hul 博士自己也有在做唱片的製作...

然而,這套系統的診療觀點則完全不同,
Van den Hul 認為因為兩腳承受不對稱的壓力,造成脊椎彎曲,
影響兩側神經不平衡,進而影響全身的生理狀態,
甚至連心理也連帶受到影響,所以如何恢復身體的平衡才是復健的關鍵

但是要如何恢復身體的平衡呢?
Van den Hul 希望我的右腳也要動起來,當然不可能完全自主的動,
但是只要能動一點,就能多幫左腳負擔減輕一點

要讓右腳動起來?? 這對任何醫生而言都認定是不可能的事,
更別說生病至今30年的我來說,更是天方夜譚~
但Van den Hul 見過原本神經受損,後來卻又再站起來的人,
他確信只要心中抱持希望,就不應該放棄,
而且這絲希望得自己把持住,不該是旁人跟你說你有的!

檢測過程中,他還很熱心的教了我一些如何復健右腳的方式,
其中很重要的一個觀念是---兩腳一起動
因為左腳的動作會刺激腦部,讓神經試圖牽動右腳……。
老實說,右腳實在很難還有任何希望,
不過Van den Hul顯然有信心多了,
他說回荷蘭後會再email更詳細的診斷結果……,
就算我實在不抱什麼希望,都很難不被他的熱忱打動。

DSC06832-b.jpg
右一為Van den Hul博士,右二則是陪同他來到台灣想一窺父親究竟在做什麼的兒子....

看著熱心如他,有一些字詞,他怕paul會遺漏掉,還主動幫我寫下筆記,
一旁的patrick等的無聊,還會起身逗鬧他一下~~

別人眼裡他是位德高望重的 Van den hul 線材創始者、總裁,
但在我眼裡他卻是一位既風趣又具親和力的荷蘭老爺爺~~

 

arrow
arrow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