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買了隻帥帥(瑪爾濟斯)回家
由於是自己捧回去的,所以老是擔心他的現況
時時跟paul唸著我要回樹林住陪小狗狗
後來paul決定自己也養一隻,好讓我可以分點心

於是在士林薇閣買了一隻也是三個月大的瑪爾濟斯
因為是端午節買的,所以把他取名叫--粽子


粽子愛咳嗽
粽子一進家門後,就咳個不停,
剛開始我們以為是他不習慣家中開著冷氣
於是兩人為了他的健康著想,冒著室內極悶熱的氣溫陪伴著他
晚上例行性的帶他到附近的動物醫院作檢查
醫生說通常狗剛買到手是很難檢查出什麼問題的
因為在販售當下,商人會把狗狗整理的看似很健康

由於粽子的咳嗽愈來愈嚴重
我有點擔心,是不是買了一隻生病的小狗狗回家
但既然買了他,就得盡全力照顧他
在網路上找了許許多多的資訊,以便先行了解他是怎麼了
再來就是找住家附近除了之前去檢查那家動物醫院外
是否有比較可靠的(那家看起來舊舊髒髒的,感覺以販售寵物用品為主)
隔天找著了一家風評不錯,而且醫生也出過書的,
叫作楊動物醫院(剛好也離我家不遠..^^)
請paul開車載我們去看看
醫生說就一般的感冒,打個針吃吃藥應該沒什麼問題

急診難尋的早晨
沒想到第二天早上醒來,發現粽子全身抽搐,四肢完全打直、脖子也不能動
只有一雙眼睛一直盯著我看,似乎在告訴我他很不舒服..
但paul因為剛到那家公司不久,我不希望他因此請假
於是跟他說應該是粽子想睡覺,不起身…
如果真有問題,我再坐taxi去醫院,讓paul先安心去上班

早上六點多,看著粽子不能動,但昨天那家楊動物醫院看診時間
是早上九點才開始,眼看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粽子似乎快撐不下去了,於是撥電話過去診所可否幫忙先看一下
但診所沒人接,後來又看到名片下還有醫生的手機
緊急撥過去,但醫生人在外頭.趕不過去
但卻介紹我到士林的全民動物醫院,說那裡有急診

叫了泛亞計程車,結果上班時間根本沒有車
但我們家門口我曉得不太會有車經過
後來又叫了台灣大車隊,好在終於有車

前後無援的處境
把粽子抱進小紙箱內傖惶的上了計程車
開車的是個女司機,看來人還不錯,應我要求把車內冷氣關小
還貼心的把車停到診所正前方才讓我下車..

不過車子才剛開走,我才看到診所大門上貼著”急診改到民權東路…”
當下我急慌了,粽子還躺在紙箱裡,我不曉得能去哪裡,太陽正熱
於是就抱著粽子在馬路邊哭了起來…

粽子很勇敢,明明很不舒服了,還是很努力的舔著我的手指
我覺得還是不能放棄,於是想著當下叫計程車到民權東路肯定是超過九點
而且上班時間塞車更加嚴重
於是馬上又攬了計程車往楊動物醫院(心想即便是九點開,我也要在門口等著)

小小狗的危險
來到楊動物醫院,時間是早上八點四十左右,
幸運的發現大門已掛上營業中牌子
衝進裡頭,醫生正在打掃
看著我一臉慌張樣的醫生立即幫我看箱子裡的粽子
只見他皺了眉,覺得情況可能不太好,有可能是犬瘟症
我一直焦急近歇斯底里的說著
「昨天帶他來明明才說是普通感冒而已…」
「早上要送他過來,你們也沒有急診..」
「你電話跟我說的急診也改地方了…」

醫生仔細檢查了粽子的狀況,包括他的腳底肉(犬瘟是會變硬)
他緩了一下口氣,說應該是血糖過低
(一般小狗容易發生,小小狗不能像販狗的商人說的那樣,一天吃兩餐,應該是一天四餐,少量多餐.. )
隨後立即幫他注射了營養針,再留下來觀查一天
我望著抽搐的粽子有了緩慢的改善,才放心的先行離開

獨自一人走出醫院大門,突然發覺我竟然沒有杵枴杖出來
走到馬路旁想要攬計程車時,頓時發覺我不太會走,也走的搖搖晃晃的..
可見剛剛抱著粽子,又哭紅了眼的我,模樣是多麼狼狽…



......
現在的粽子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很愛吃、也很會拉…
一天四餐,早上6就起來餵他、中午12點、傍晚6點、晚上12點又餵一次
時而伴嬰兒食品的雞肉泥、時而溫鮮奶讓他補充水份
雖然還有點咳,但至少知道是感冒的咳嗽,照顧久了自然就會痊癒了

paul說「看著你照顧粽子的用心,我想你以後應該會很寵你的小孩…」
我則回答「這是愛不是寵...哪個媽媽不愛自己的小孩的~~我愛粽子,因為我是粽子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