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從戀愛到走入婚姻,相信很多人都跌破眼鏡...

畢竟我是個悲觀主義者,意指不相信婚姻、也不相信愛情
記得老早以前,自己的網路書店裡盡是寫滿了對生活的不愉快及對自我的不滿足
或許人就是這樣子吧,在遇到不快樂的事情多了之後,就開始慢慢否決生活

從小因為行動力的關係,讓我一直表面堅強,內心卻脆弱到不行
外在的笑容,老實說只是在掩蓋內心的害怕
很多人迷上了我的笑容,卻不知我本質裡其實是怯懦的
所以喜歡我外在顯露出開朗的人,往往也都被我不自覺興起的負面情緒給打退

唸書時期到出社會後,有了幾次看似戀愛的機會
我不曉得是我太容易陷入,還是一直想逃避現實世界的殘酷
感情似乎都沒有想像中來得讓人想永久把握
所以常常戀情是談得無疾而終
最後淪為我對愛情的否認及不信任
加上某些文學的影響,漸漸的我相信原來我只適合--自己

決定與paul的交往,老實說之前還有一段戀情還沒割捨
如果說他是介入者,倒不如說,我覺得他才是我想找的人
或許惹來眾人的閒言閒語,但如果明明覺得不會有的幸福卻仍緊緊擁住
這才真的叫作傷害彼此也傷害自己

我很慶幸曾經有讓我很愛很愛的人
也很感謝有過很愛很愛我的人
或許有的人還能是朋友
有的卻連朋友都談不成
記得paul曾告訴過我,不管這些朋友以前與我是什麼關係
只要我認定的朋友,他也都會把他們當朋友
我想這就是我愛上他的理由吧

paul讓我曉得外在不是很重要,也讓我曉得我可以有悲觀的權利
他在我生氣破口罵人時,會很冷靜告訴我:
「我曉得妳在生氣,但現在我只記得妳開心時的模樣」、
「當妳罵了十句否決我的話時,我只願記得妳讚美我的一句話…」

我從他身上得到的不再只是口頭上無所依據的愛與喜歡
而是我該真正學習的愛與喜歡…

於是,我決定選擇他,也選擇我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