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粽子至今差2天就一個月了,感覺好久了喔,
可能是身體虛弱,照顧較費神
所以總覺得養了好久了,今天看了月曆「什麼連一個月都還沒!!」




具十足的份量
平日除了睡覺不理他外,其他時間倒是完完全全把他放在第一位
包括早上paul趕著上班前去蹲一下廁所都會被我趕出來,因為粽子也要如廁;平日自己的早餐前,一定要先餵他吃藥藥及看完他吃完早餐,自己才放心去吃東西…
自己一直說要補補身子的(婚後體重嚴重下滑..),結果什麼營養食品都沒買;
反倒為了老是生病的他,買了營養膏、雞肉泥、深海魚油…

我常說粽子變成我家人,而且份量也變得十足的重
包括我婆婆,每天傍晚下了班都會固定過來看一看他
陪他玩了一會兒後,還會叮嚀我快快弄給粽子吃飯
我常笑笑跟paul說「怎麼辦,粽子好像都快比我重要了…」


我的超級潔癖家人
不過反過來說,很慶幸paul的媽媽能接受粽子
畢竟他們家是非常有潔癖的人,不單單是paul他們從小沒養過寵物
就連婆婆、奶奶他們也都沒養過,甚至進到了開放在寵物可入內的餐廳
也會立即離開,不管是否已經點餐
還有奶奶更是潔癖到一進到他家門,就得立即洗手
煮飯、洗衣都嫌傭人不乾淨,一律不准碰
包括他自己也因為怕髒,所以長期足不出戶…
為此,我即便在學習煮飯了,也沒機會弄給奶奶吃,因為根本不曉得他是否信任得過我…


口愛模樣人見人愛
養粽子前,paul考慮了許久,深怕家人不能接受
於是我答應,我會負起粽子的整潔,盡量讓他保持乾淨..
好在後來paul媽媽很喜歡粽子,一直覺得他很口愛,像一隻小玩偶般
加上我把粽子教得也不錯,所以才幸運的讓他繼續待在家裡..

話說,剛開始粽子一直咳時,我還害怕被婆婆曉得,怕她會緊張…
不過好在在醫院上班的她還算蠻有愛心的..
每次看到粽子咳嗽,反倒會很擔心的問,這樣吃藥有效嗎??


狗狗界的天才
話說最值得我驕傲的事,雖然我們全家都很愛粽子
但他卻不是一隻驕縱的小狗狗
或許是從進門來就生病的關係,他很懂事,學習力也很高
他會自己跑去廁所的乾濕分離處的沖澡區,尿尿及嗯嗯(我固定會在那兒擺上一塊紙箱紙…)上完廁所後,他會乖乖的站在那邊讓我擦啾啾及屁屁,而且不會再去踩到大便(雖然有時候會興奮的自己先跳出來…或是踩到尿尿…但一切都還不賴,畢竟他才三個多月大)另外,他會很認份的讓我餵他吃藥藥(早期他會邊哀嚎,邊掙扎…)還有他已學會坐下、握手及趴下…模樣真的很討人喜愛。
此外,只要拿著他的碗,他就會快速的進到他的窩等待吃飯,完全不用費力去捉他,
平常關著他時,雖然一開始會嗚嗚的哀嚎幾聲,但我們堅持,只要他哭哭就不讓他出來,所以他也不太會像一般狗狗,一進屋子就大吵大鬧…


期許健康長大
現在的他,重要的是會喜歡咬東西…(包括鞋子及我們的腳…)醫生說這是他長牙的關係,但我跟paul也在花時間教導他只能咬他的玩具了(買了一堆寵物教養書藉)為了他,我每天得幫他整理小窩、換他的小被單、把他小窩旁都得掃過拖過…
雖然很累,但每每看他懂事的樣子,我就覺得好滿足喔~~

期待我的粽子寶貝,愈來愈棒,也愈來愈健康…
等他身體好些打完所有預防針,再帶他跟大家一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