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由於家人的支持,讓我可以待在家中當個人人稱羨的"宅婦"

或許有人會說「真棒!一結了婚就有人養…」、「哇,找到長期飯票囉~」
或者含著酸溜溜的語氣說道「唉喲,那麼好可以專心當少奶奶啦~」
老實說每每聽到這些話當下,或許會同著大家起舞,
笑鬧著說「是呀,不然結婚幹嘛~~」
可是心裡頭卻不盡然的覺得愉快、笑容也不是那麼樣的舒服燦爛

從上一份工作離開後,原本打算馬上又投入新的職場,
但最後仍舊決定先停下來歇一歇
由於一直待在出版界,打從第一份正職至今五年多,
出版業人人都曉得永遠是為了出書而出書,
面對的schedule永遠都是未來的、下個月、下半季,甚至是明年的出書計畫…
一直被時間追著跑的壓迫感,加上自己習慣性偏頭痛及鬧胃痛
讓自己身子長久下來快吃不消…
加上婚後仍得面對老婆得慣例性的在公司加班到天亮,
相信一般丈夫都會抱持著不同意的立場

後來想說那至少換一下職場,到不同性質工作地方試試
登了勞工局網站資料,隨即來了幾家學校希望我過去作作約聘
心想很好啊,可以體驗一下到學校被叫老師的滋味
選了離家最近的高中,在士林夜市旁

沒想到卻是另一個苦難的開始,原來學校並非我想像中單純
我待的是處所,天天上演著老師進來拍桌罵人的戲碼,
(現在老師不再是我們小時候想像的那樣偉大…
沒品的一堆,不然就是什麼都遲繳,而且還說不得,簡直比學生更可惡)
不然就是隨處充斥著八卦流言…什麼主任跟什麼組長搞婚外情、
什麼某人連電腦都不太會用,利用外貌爬到高位…
或許工作無趣聽聽八卦也不妨
熟知教育單位是冷默到了極點!!


我待的時間剛好遇到學校考試週,負責學生考試的試卷多到疊滿油印室
算算自從上班後每天加班至夜間補校的人來不說
每天要搬動的考數,是常人都吃不消
我甚至得墊著腳尖搬比身高高的一疊試卷
(就一般我們影印紙一包包的份量,同時抱3-4包A3大的試卷,而且不能分開拿…試題會亂掉),
甚至近趴在地上提起放在櫃子最底層的…
油印室的人見到了不但不肯幫忙,還冷冷的說道:
「不是我不幫你,你要知道我要是幫了,上頭就不知事情的嚴重性,我希望他們能正視這個問題...」
說白一點,她們是怕幫了我之後,以後這檔事我都會請他們幫忙吧…

就這樣我的身體狀況壓根兒無法負荷這樣的工作內容.
我的腰開始挺不直,走路時腳後根、膝蓋到髖關結甚至痛到不能自己
paul心疼的認為,動腦的工作都不做了,怎可以要去做費體力的工作
更何況我的腳醫生都叮嚀不能常走了,再加重他們的負擔,更是不同意...
於是希望我放棄這份看似優沃薪水的工作
(薪水竟然快等同於我在出版社的收入…可見公務人員真好賺…)

之後我和paul詳細的討論過我們的未來,
我們一一針對之後會遇到的狀況作討論
諸如:一年內會不會計劃有baby?之後有小朋友是不是希望自己帶?還是給別人帶?如果要投入全職媽媽自己的心態是否可完全接受?
…他不希望給我壓力,也完全接受我的想法


後來得到結論是,我願意待在家中先休息身子
如果有baby就全心的去接受他、陪伴他
如果沒有,他希望我去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哪怕是去學學開車、煮菜或是單純在家聽聽音樂看看書…

就這樣我當起全職的宅婦來
不給自己太大壓力,只作好他背後的支持
每天整理家務、學習烹飪,沒事時跟小狗狗”粽子”遊戲
或許現在看起來很沒價值,
但我一直堅信,我讓愛我的人放心,也讓自己更愛自己,這就是自我價值
雖然看起來很孬,可是有誰可以婚後還作自己的…

我接受這樣子的我,不等於在家有老公養就很好
我會心煩家務太多,我會擔心婆婆嫌我,我會生氣老公一再加班,我會難過沒人陪我說話…
我覺得自己沒有外人想像中的"在家"="幸福",也努力想讓自己更充實…
但面對外人的一再口頭稱羨,自己便不想多說了

或許這就是導致我愈來愈孤僻的原因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