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和paul因為抵擋不了超夯wii的誘惑,
夜裡兩人騎著腳踏車(就是昨天說丟掉的那輛><~~)跑到石牌一帶去尋找wii的蹤跡



paul帶了我到他小時候常去買game及玩具模型的文具行
只見琳瑯滿目的玩具擺滿了櫥窗,paul認真的一一解說他小時候幾乎每週來報到的情境
他說得投入,我則看見到如孩子般興奮的臉龐

我低聲問paul「這老闆是你小時候那位嗎?」他說沒錯,還是他在顧店,
我再問「那這樣應該可以跟他ㄠ一點價錢吧…」
「我想不太行耶,因為感覺老闆已不太認得我了,
你想以前我是頭髮茂盛的年輕小伙子,現在看來已完全兜不起來了…」
果真,我們問了很多,老闆的表情很木訥,絲毫沒有一點感情的成份在裡頭,
唉,我只能感慨的說「沒想到你的變化真的那麼大…」
-->

後來決定多比較看看,又驅車前往所知道有賣遊戲機的地方
(老實說,彼此心裡老早就想買wii了,只是心照不宣,一遇到決定去哪兒購買時,彼此說出來的地點竟然都一樣)…

這家是個新店面,裝潢很新穎,一看就知道主要是作wii的生意,
門口掛的紅布縵,牆上貼的報導都是wii的特價訊息及目前紅到不行的新聞資料,
熟稔的店員不待我們開口,就說了一堆看似必備的消息,什麼「這邊買到都是改過的」、「已經升級到2.2版了,買回去截至目前出的光碟都可以玩」「這段時期的如不趕快買,再來任天堂公司又要出新一代會防止改的,屆時又要等一陣子才能被破解,在這之前都得玩正版了…」諸如此類的行語
我和paul比較完之後覺得這家感覺比較便宜一點,而且店家又允諾會給保固,所以就"慚慚"(台)買了… 

不過由於是空機價,沒有附遊戲光碟,店員直說店內只能買正版,
我們心想,那買下去還得了,於是先搬台空機回家好了…

至於哪來的遊戲片呢?剛買回家的東西最受不了等待了


題外話…
話說,當我還在樹林念國中生時,班上有個胖胖壯壯的男生J,由於同屬一個小圈圈,所以平日交情也都不錯。
國中畢業時,班導還把班上的詳細通訊錄copy了兩份交給我們一人一份,用意是以後的同學會連絡人
(當時補習班猖獗,畢冊學校都嚴禁印上全班的通訊錄,避免被當名冊賣給補習班)
不過老實說,這份通訊錄我一次也沒用著,但也由此看出老師對我們的看重…

畢業後念了台北的高中,一位高中同學H也住樹林,高中要找到住家裡附近的同學非常難得,所以我老是到H家玩,
還記得當時在H家社區外頭一家藥局的三樓,時常傳來叫喚我名字的聲音,
往往抬頭一看,就會看到國中的那位J同學在自家陽台上叫著我打招呼…

和J同學後來的記憶僅止於此,
高中後念了大學,甚至畢了業後,即便有其他同學辦了同學會,也再也沒有J的消息…


 結婚當天播放的"成長MV",裡頭的國中照片也有J同學呢~(右二)



婚後我搬到了台北,與paul同住在這棟新蓋好沒多久的大樓裡。
一日出門前,paul把車子開出了車庫發現忘了拿東西返身上樓去拿,把車子停在家大門前,
結果在車上的我竟然看到J同學打從大門走了出來...
兩人吃驚的問道「你/妳怎麼會在這?!」「我住在這裡啊?!!!」
結論是......我們都住在這棟大樓裡,而且還是樓上樓下呢,真是神奇!

原來他去年底結婚,與老婆住在這裡,而我在今年五月結婚,婚後也住在這裡..
所以以往同學現在變成鄰居…真是很奇妙的再見…

之前J同學很得意的跟我說他買了wii,又在7-11買飲料抽中wii,
所以家裡多了一台的wii,我要他捐出來,他卻回答很多人等著跟他買呢~

也因為,我直覺想到這傢伙一定有遊戲片,二話不說晚上近十一點時間和paul
殺到他們家,也不管是否打擾到人家作息,就跟人家討論起遊戲,還借了一堆光碟回家…
只能說朋友的好處就是這樣,他除了熱情的招呼我們外,
還把幾乎可借的都借給我們,正版光碟、盜版光碟、操作器、中文說明書電子檔…

不過老實說,我只玩了一天,隔天就全身酸痛到不行,之後整整休兵了五天,
為此paul笑我玩得太投入了,我則回答「"認真"不就是我的特質嗎…」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