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參觀完東大寺後,接著當然是去祭五臟廟囉…
聽導遊說這是一頓高級法式料理,
主菜選擇是牛肉,如果不吃牛的人,可以改吃魚。
我問導遊是否有其他選擇,因為本人既不吃牛也不吃魚…
這下可難倒他了,只見他搔搔頭說
那再打電話過去幫我安排看看


隨後來到一家號稱高級法式餐廳
所謂高級,不是那種裝潢氣派,華麗壯觀那種
是他們的食材聽說用的都很講究
而且大多是當季特有的菜餚






一進到餐廳直覺溫馨
是一家感覺很有家的味道的鄉村風格
加上連日來一直吃的日式料理
我迫不及待想要嚐嚐不一樣的
看著他們桌上的擺飾,看得出他們的用心
即便是一籃簡單的假花,也絕不沾染上一丁點的灰
我跟paul笑說,可能服務生平日的工作也包含在那邊擦一片片的葉吧



坐定位後,先來上一盤前菜
除了既定的生菜外,還有一片烤麵包,上頭覆有裹著特製醬料的蝦仁
另有一片海鮮塊,裡頭除了有新鮮的蝦肉外,還夾有香氣十足的蕈菇
每一口都吃得到蝦肉的實足感



隨後附上了法式麵包,配上早就端上桌的一人一片奶油
及在未下車前就先跟餐廳說好的飲品
這麵包沒有像一般人印象中
法式麵包就一定硬到可以敲頭
而是綿密而且還伴隨有些許溫熱的氣息
飲品方面,店家也提供了法式所需要的白酒、紅酒
只是本人不嗜酒,所以選擇了他們的mango juice


之後的湯,據導遊翻譯店長的說法
是選用當季日本特有的栗子,所熬煮成的濃湯
不像一般外頭販售的濃湯,大都勾芡出濃郁感
這碗湯的濃稠度是來自栗子本身燉到化泥的果實
仔細一瞧,上頭還有主廚用心打上的奶泡呢



主菜上桌後,只有我一人跟大夥兒不一樣
聽導遊說,店家特別針對不吃牛也不吃魚的我準備了雞肉
瞧完全去骨去皮的雞肉,煎得香嫩
淋上他們的醬汁,真是說不上的美味
認真品味之際當然不能錯過用心記錄這個好味道囉
每上一道菜,動刀叉前總是忍著先拍幾張再說
當然也不是每餐我們都如此認真的
只是難得吃到那樣用心做的菜,
當然得把他寫出來鼓勵鼓勵一下


話說選擇吃魚的paul,也直說這魚好吃,完全沒有魚的腥味
除了汁多味美外,餐廳的擺盤配色更是沒有話說
主菜之外的配菜也都很用心的處理過
連小白蘿蔔都還去皮醃漬過呢




好不好吃看paul吃到一半又拿相機再拍就知道了
只見他拍照之餘,還對著我說
「這魚很特別耶,不單單是魚片,瞧裡頭還包有其他魚製品」
到底是魚漿還是什麼,我們也吃不出來
反正就是好味道


主菜後的甜點,是用一個很大,呈不置中內心圓的盤子端來
盤緣是一球冰淇淋,焦糖口味,淋上巧克力及糖粉
上頭放著一顆核桃
中間一坨原以為是麵條之類的食品
結果是馬鈴薯泥做成的條狀甜食
配上薄荷葉、巧克力片還有栗子,真特別
盤子的設計也很好,當冰淇淋化掉後會沿著外高內低的設計
流至中間,搭著馬鈴薯泥,冰冰甜甜的,又是另一番口感





餐後飲料我跟paul選的是咖啡
沒辦法,雖然是出遊的第二天
但我們已經是嚴重的睡眠不足了
(不信看我在若草山、東大寺拍的照片就知道,眼睛腫到不行..)
店家給的不是千篇一律的杯組
paul的是印有瓷紋的杯子
而我的是素面,但有一株小樹的樣式
感覺很可愛,我笑鬧著對paul說「怎我的杯子裝得比較少..」
他們家的咖啡,不像一般餐廳餐後附的廉價又隨意的咖啡
口感很甘醇,而且喝得出他們的用心




飽餐一頓之後,外頭正下起大雨
這是這趟日本行中,唯一下雨的時候
好在接下來的景點距離這餐廳還挺遠的
只見店家一一幫我們撐傘上車
我和paul隨手拿了這家餐廳的名片
還自許以後可以自助行再來吃一頓呢^^~



......
這家餐廳的名片(不小心被我弄皺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