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老天爺悲憫一個期待作媽媽的心情於九個月前幻滅
就在「如果baby還在的話,應該就快要出生了…」的遺憾口吻中
上天再次賜予了我一個新生命,以掩我此時此刻原有的落寞

今年初意外發現自己又懷了一個小生命
只是這個結果只使得我高興了短暫時間
緊接而來的是充滿不安及惶恐的心
「寶寶不曉得健不健康?」「如果還留不住怎麼辦?」
「我不想再次面對上次的種種遭遇…」
「可否不要告訴爸媽,等過陣子再說...」
就這樣,在人們應當喜悅的懷孕初期,我卻是在擔憂緊張中渡過


有別於上一次馬上告訴家人、立即請婆婆幫我安排榮總最好的醫師作檢查;
這次我無視於懷孕初期的不適,也不想立即去作檢查
就這樣過了近一個月…

老實說,當時的心情是逃避的
很怕又是空歡喜一場,
很怕讓家人再次失望…

上網找了住家附近的一間婦科診所
單純去確認是否真的懷孕
診所醫生得知前一胎狀況後,也要我有心理準備
「第一胎流產,第二胎流產的機率還是有的…
這是很自然的,人人機率一樣,
如果是連續三胎都流產,叫作『習慣性流產』,
頓時就得作更詳細的檢查了…」


當我掀起衣裳正待超音波顯示圖像在螢幕時
我的表情是嚴肅的,甚至感覺得到自己緊張到漲紅的臉
儘管去檢查當天外頭下著細雨又伴隨著低溫

不敢直視電腦螢幕,我的眼睛就這麼直盯著醫師的表情
直到醫生說「很好~目前胚胎看來很健康,baby心跳也超強的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個健康寶寶…」
直到當下,我才有勇氣面對螢幕上的影像
也終於能稍稍緩和近一個月不安的情緒


由於本省人有項傳統習俗,
就是寶寶未滿三個月前不要對外說出,
說這樣容易留不住寶寶…
(醫學也證實前三個月容易流產,
所以不建議孕婦在前三個月對外分享消息…)

這點我已明顯感受到了…
由於上次經驗,懷孕當下我立即跟婆家及娘家人分享,
而從家人身上我看到了他們對我完全的付出
但待寶寶不幸沒了的時候,面對家人失望的神情
自己心理也是極度的悲傷,
但為了顧及他們的感受,
往往得更打起勇氣跟他們說我沒關係…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好過…


這次我以非常低調的心情
在這裡分享我懷孕的消息

期盼得到四周朋友的祝福
也希望這個新生命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

祝福我吧



寶寶6週大--0.62公分(連1公分都不到)卻擁有強而有力的心跳,直覺生命好奥秘..



寶寶8週大--1.44公分。才隔兩週,寶寶明顯大了一圈(不愧是"一眠大一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