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泛黃的日記,
幾段稚拙的字跡再度映入眼底…
一直以為只要絕口不提,
這終將成為你我永遠的秘密…

「已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再那樣的想你… 
很怕以後就此將你忘記。

這,不是一直以來想要的嗎?
為何我還是很怕…
怕這慢慢忘懷的回憶,是否正意謂著
你也慢慢將我忘記……

暗暗的天、沈沈的心情
怎麼辦?!我還是很想你…」 


一日,大學同學口中提及張曼娟《喜歡》的一句話語
「假如沒有你的允許,不能說『愛』,那麼,至少我可以說『喜歡』。
是的,我喜歡你。
你快要忘記我,而我就來了。」

心中恍然明白,一直理不清的思緒,
答案原來就在鍾情作家的書頁裡…


然作家吳若權書中又提起:
「男女分手後如果還能相處像多年老友,只有兩種可能:
他們其中一個人從來不曾愛過;
或者其中一個人永遠都在默默付出,不計後果…」

是你的不曾愛過?亦或是我的不計後果??
靜靜生活,忽略感受…
竭盡所能的認真執著

看似隨手拈來的連繫,其實是我的處心積慮
讓彼此的關係更顯撲朔迷離~~

你是我不及的夢
美麗與哀愁...

payyne 
撰寫於2001.10.05



 書訊
喜歡 
作者: 張曼娟
出版社: 皇冠文化
出版日:1999.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