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Eslite的發票,上頭印有「欒樹節」的訊息…
斗大的三個字,微微顫動內心的回憶~

「咦!第一個字怎麼唸啊?」
以往魚骨頭們的對話情境再度滑落眼底……

在人多的地方,特別焦慮難挨,因為我不是一個出色的女子
熙來攘往的校園,有意無意的注目,都會令人手足無措、心慌意亂…
「我想加入吉他社…」
在氣氛熱絡的教室內更顯輕聲細語
你們對著我燦爛地笑啊笑,
在那份溫和篤定的笑容中,
我來到璀璨流麗的魚骨頭家族裡…

很多時候,你們活躍的身影及快樂的歌聲,
會令人誤以為自己像尾滑溜的魚,
輕巧游過黑夜伴有閃閃發光的星星,
像極了無數快樂的螢光魚~~~

周圍的魚給予的是最寬廣溫柔的待遇,
於是我得以快樂地游來游去…

然而…漸漸地,當我孤獨地走在校園時,突然變得舉目無親…
少了你們的魚窩也少了許多的笑語
翻開檔案中的照片,想到以往恣意喧鬧的你們,
此刻或許已爭訴著如何掙錢的實質問題
驀然地有股難喻惆悵的心情……

城市裡吹起一陣秋天的風,
這風來自芬芳的山谷裡,
彷彿,你們不曾離開,
彷彿,我們永遠在一起…

payyne 
撰寫於2001.10.11 


書訊
彷彿 
作者:張曼娟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2000.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