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回拾起《朱銘的秘密花園》這本書的時間,
我想,應有一年了吧

那時,冬季
我著厚重的外衣,披著尚未剪去的長髮
坐在台北車站,第2月台,11號車廂處,靠近捷運車站,等你

仍依稀記得,跟你分享朱銘同我一樣喜歡雨季
喜歡下著毛毛細雨、不必撐傘,涼涼的好不浪漫
指著書中那段:『一般人很怕下雨,說那是壞天氣,
其實下大雨──雷霆萬鈞,氣勢磅礡,感人景象,震撼人心…;
下小雨──細雨綿綿,詩意無窮,漫步其中,心曠神怡…』
忘了當時你是怎麼回答我的了,
只曉得,你一定不忘加句:『笨蛋小靚…』

我們的緣份,始於捷運站外的一場大雨,
「一直惦記著這人、想著的是她、話題裡也盡是她…
心中想著:『如果這時她在,不知有多好…』…」這些都是你對我說的
我懷疑,那時是因為淋了一身雨的我,讓你生了憐憫之心、產生欲保護對方的自然反應 

我的出現確信了你的"宿命論"…
只是這樣的緣份想來美麗,
卻也早已註定是該用淚水來延續
你我沒有想到,其實老天爺早在那天就為我倆掉下淚滴

記起,你總是氣憤的說道我的文字中沒有你
其實我一直不想告訴你:我的書寫,習慣用於悼念
我不想用同樣的文字悼念我倆的愛情…

事實證明,你的希求,我做到了。
這,是否就足以令你證明:我達到你所謂的在意?!

... 你知道我不愛帶傘,所以送我一件雨衣
你說下雨的時候,可以穿上它免去淋雨
最近在外活動頻仍的我,終於有機會穿上那件一直捨不得穿的透明雨衣
只是阻擋雨水透不進身體卻阻擋不去內心淚水溯溯地下個不停

你可能已經忘記,我跟你說過喜歡下雨
你送我的禮物,阻隔了大雨,卻也同時阻隔了...
我曾經喜愛的雨季、
及 ..喜歡過的你

payyne 
撰寫於2002.11.03
 



書訊
朱銘的秘密花園 
作者: 潘煊
出版社: 天下文化
出版日:2001.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