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妊娠糖尿病篩檢沒過
醫生說「離正常數值高很多喔…」

經由他的解釋,如罹患了妊娠糖尿病會有三種狀況產生
1/3機率在生產完後就恢復正常
1/3則是變成永久性的糖尿病患者
1/3生完後看似恢復正常,但到了年紀再大時就會產生糖尿病狀況
也就是說,如果我確定患了妊娠糖尿病,則有2/3的機率是有危險的

為求安全起見,醫師建議再作一次更詳細的檢查
原本計劃下次再做的(因為得全全空腹12小時才行)
但當天起床到產檢前,剛好我也全未進食
於是省去再跑一趟的麻煩,直接被安排作進一步檢查


之前的第一次妊娠糖尿病篩檢,
是以一包50公克的糖水混300cc的開水,喝完後一個小時抽血檢查…

這次則在還沒喝糖水前,先抽一次血
再來以100公克搭以300cc的開水喝掉,待1小時再抽一次血
then第2個小時、第3個小時都再抽一次血…
也就是說,這天的檢查,我總共得抽4次的血

一個早上挨4次針就算了,最令人覺得難受的卻屬喝糖水
由於上次50公克的糖,感覺還ok,我還很輕鬆面對
然而這天早上,手上拿著大大包的糖粉100公克
倒入水中根本還沒辦法把糖一次融解,所以得一邊攪拌,一邊飲用
杯中不是液態狀的糖水,而是像糖膏一般的稠狀物

我勇敢的一股作氣把它喝光…並馬上計時1小時再去抽血
無奈糖水喝完後,整個人不舒服到了極點,
胃有如被悶堵著一樣,全身冒冷汗
為避免讓paul久候(1小時抽一次血,算算至少得待3-4個小時才能離開…)
我打起精神走回診間,等待醫師幫我再作超音波檢查


候診的同時,胃仍一直覺得難受,想說到洗手間洗個手
結果竟然在洗手間吐了起來,狼狽至極的開了門跟paul說「我吐了…」
話沒說完,接連又嘔吐了好幾回
不單單把方才喝下去的都吐出來,連同胃酸也一併吐個精光
(就連懷孕初期都未曾如此吐得誇張…)
只見我淚水奪眶而出的同時,paul扶著我說「我們不要檢查,回家去吧」
我不想之後再跑一趟,更不希望還得再喝一次糖水
所以堅持看過醫師,看醫師怎麼說…

結果醫師說「糖水(已轉為葡萄糖)照道理一進到胃就會被馬上吸收,
所以不致於完全無效,因此我建議你後面3次抽血還是照抽…
不過由於你幾乎都吐出來了,所以檢驗出來的數值我會持保留態度,
並嚴格注意你之後的狀況…」

就這樣,當天我持著饑腸轆轆的身子,在檢驗室等待著一個個小時的抽血
只見大家抽完血就離開,我們卻在那待到下午一點多
(我早上八點不到就出門了呢><~)



 扎了4次針的手肘...(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施打毒劑的要犯咧~)



此外,由於近來我子宮收縮嚴重(每天在家休息…還是再再宮縮)
擔心baby會有早產可能,所以醫師開了安胎藥給我
並隨時要我讓身子保持放鬆狀態…
為避免悲劇發生,現階段我只好動不動就躺在床上了

ps:就連白天坐著上網都被paul下令......時間不宜過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