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版e.jpg  

....拖了好久,一直沒有把去年到韓國比賽的內容繼續賣力的寫下去,原因有幾個:
第一,照片太多啦,我實在沒什麼耐心一張張的挑圖、縮圖,及作浮水印;
第二,這次的比賽,怎麼看都覺得個人的照片沒有幾張可以看的,
不是舞衣不合身,就是頭髮剪太短了沒辦法綁,抹了髮油的超短髮,實在沒有跳摩登的感覺
第三,愈是沒有花時間動手,愈是沒有記憶...老實說,至今我也沒什麼信心可以把這次比賽作詳實的紀錄了~~

不過沒有完成的比賽紀錄,讓我後頭其他的文章都因此停擺
在paul趕稿之際,沒人理我,要熬夜陪他又怕開電視吵到他的我,就趁此時來趕趕文章吧~~

DSC00423(001).jpg
前一晚沒睡好,或許是想念我們家patrick,也或許是久未比賽壓力大.....在天還沒完全亮就醒了~~

來到這裡的第二天,也就是比賽的當天,一早醒來,心情沒有很好
因為前一晚想念patrick睡不好,而且房間太暗太舊,沒有別人說的那麼好,
與預期有很大的落差下的住房,讓人覺得有點兒低落...

好在,這兒的空氣是好的,視野也是美的...
相較於前一天到達時天已黑,什麼都看不到又受從機場到飯店路途塞車的疲憊感
窗外看去的整片樹林,讓人一掃之前心裡所有的不快...
催促著隊友,快快去吃早餐,then趁比賽前到外頭走走吧~~

DSC00429(001).jpg
窗外望出去的景色...剛好是飯店的大門廣場~~

DSC00478(001).jpg
廣場空地前,一整片的樹林,其樹葉大都已轉紅....

來到一樓的用餐區,咦?嘸人??不會是記錯地方用餐了吧~~但我記得前一天check in時是說這邊沒錯啊
走了過去,詢問服務人員...確認沒錯,餐券給了就進去了~~只是覺得好奇怪喔,為何大夥兒都沒有出現呢?
或許是這天的比賽,大家的賽程被安排在下午的關係,所以這天所有的選手幾乎都睡晚了...
...不過來到這兒發現很多講國語的人,才發現這地方原來有很多台灣人來住宿...
(但它明明看起來像個體育館附屬的選手村之類的..)

話說,太早去吃早餐的我們,雖然給了餐券,
但卻因為服務人員的烏龍,餐後我們竟然被要求在標有房號的紙上簽名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主辦單位為了確認參賽者的住房號碼,才要求我們簽名的...
後來愈想愈不對,這感覺像是要我們退房時繳費似的...想想,管他的,
反正退房時要"盧"再來"盧"好了~~(不好感覺又添一筆..)

餐後想說先到比賽的會場看看,畢竟先熟悉比賽的場子,對之後的比賽多少有些幫助
再說這天早上就有他們韓國地主隊自家的輪椅舞比賽
去趁機了解一下人家是什麼樣的程度也不錯..
走著走著,發現這飯店好大呀...
除了住房、餐廳、各式宴會廳外,還有我們比賽的會場、一樓甚至還有婚紗店、超商店...
剛開始走錯樓層,還晃了好多個宴會廳....

DSC00431.jpg
找比賽會場時,亂晃來到一個宴會廳的門口...牆上的照片秀出內部占地之廣,可見這邊隨便一個廳都好大好大~~

DSC00432.jpg DSC00433.jpg
隨便一個樓層就有好幾間的宴會廳...光是找比賽的場地,我們可是走了好久....怎占地都這麼大呀~

最後我們尋著音樂聲到達了比賽會場..
此時早已是人家的比賽時間,趁著大夥兒報到混亂之際先溜進去~
哇,韓國的輪椅舞似乎推得蠻成功的,放眼望去一堆穿戴正式的輪者,個個認真練習的神情,真是讓人覺得汗顏
看著賽程表,裡頭有人只是他們國內組的三項比賽,有的甚至只比一項...
但他們卻個個都很認真的打扮自己,很仔細的在為比賽作準備;
反觀我們,很多初學輪椅舞者,因為是新手,所以總有很多藉口不願意把自己打扮成舞者的模樣
說妝太濃,說打扮很怪,說衣服太貴,說太正式了..感覺很奇怪.....
經這天的見識後(撇去舞技的觀摩)讓我更習得了,作什麼要像什麼的精神
...以此更加用心看待自己之後每場比賽該有的"樣子"

DSC00436.jpg DSC00435.jpg
比賽會場前貼的海報...只是為何宣傳海報作了兩款,我也不是很清楚....

DSC00440.jpg
比賽會場的全景圖...

DSC00441.jpg 
比賽會場的全景圖...

之後從會場門口發現有一條通往外頭的道路
與隊友由此走出去,發現這兒仍屬飯店的範圍..而且涵蓋之廣,要走很久才得以走到外頭去..
心想反正沒事,就沿著一旁的小路繞繞這個地方也不錯~~

在這兒,我遇著了這年第一場的楓紅~
很難得會在這場比賽的旅程中遇到這麼美的楓葉,還有這麼悠然的景緻...
心想幾年前曾特地在10月到日本京都看楓葉,卻沒能見到楓紅...
這次卻無預期的在這場韓國行中見到...這也算是另一種的收穫嗎?

DSC00467.jpg
第一次看到如此漂亮的楓葉....

DSC00465.jpg
我相信日本的楓葉一定更美,但至少這是此次行程無預期的額外收穫~~

DSC00453.jpg DSC00463.jpg
沿著小路走著走著...一旁就是整排的樹~可惜此趟行程是來比賽的,若是單純的旅行,一定更加興奮...

DSC00469.jpg
且不管這是楓葉還是槭葉,落得滿地的紅葉就是富有詩情畫意....

隨後在距大門不遠處,看到了香港隊友,
由於大夥兒都跳了七、八年了,這群到哪兒都碰得到的對手,時間久了也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就這樣幾個人走在楓紅下,拍拍照、聊聊天...也算是賽前難得的悠閒時光吧~~
...

DSC00492.jpg
香港隊友曉玲...認識她已邁入第八個年頭了~可以想像嗎?她是兩個小孩的媽了...我一直以為她還未婚呢~~沒想到先生就是一直陪伴在側的那志工...

DSC00477.jpg DSC00489.jpg
飯店區域內處處都有的旗幟,不知要表達的是什麼?但從圖案來猜,應該也是跟楓葉有關...

DSC00505.jpg DSC00513.jpg
步出飯店區域後,不經意補捉到走在前頭香港隊友--曉玲夫婦的身影....那種很自然的互動..直覺幸福...

比賽在近兩點時開始,有別於早上的國內性比賽;午後算是國際比賽,所以先來個開幕式,
之後本人立即與舞伴在會場一旁加緊練習~~說是熱身嗎?
倒不如說是看在地隊如此認真的態度,讓產後復出的我,一度有些緊張..

熱完身回到會場,望去舞池中當下竟然在比五項的摩登舞!
當場有些傻眼!!!!這..這...不就是我參賽的項目嗎?!!怎麼...我錯過比賽了嗎?!! 但明明沒有唱名啊!!!!
當時只有一個念頭----這趟韓國行我會不會只是人到了,卻沒能出場就回去了!!!
...好在事後得知,場子裡是他們國內的五項摩登比賽;
至於我比的項目則是
International Wheelchair國際性輪椅舞...
好險~不過看看賽程表,上頭明明寫到國內賽早該在上午就該比完
....看來又是主辦單位自行亂調動程序的關係~~真是嚇我一大跳!!

DSC00537.jpg
大會開幕式...司儀正介紹到我們謝娟娟老師~~可惜數位小相機,鏡頭拉到底了只能拍出這模糊景象~~

DSC00545.jpg  DSC00552.jpg
在會場上注意到這小男孩,我猜想是陪家人來為某人加油吧;但只見他一下子轉身跟後頭說話,一下子又兀自的跑到前頭挖起鼻孔來...這張無聊挖鼻照跟一旁拼命比賽的選手形成強烈對比~~

最後比賽的結果,我們台灣代表隊兩組成績都還不錯,
隊友拿到重殘組的三項摩登、拉丁的冠軍;
而我也幸運的拿到摩登五項的亞軍...

還好再次復出沒有退步的太難看,雖然拿第一的是地主隊--韓國隊,而他們曾不是我們的對手...
不過心想,畢竟這中間我有三年沒有再接觸舞蹈了
在短時間能再拾起勇氣參與國際比賽,且還能拿到這成績已算是不錯的了~~
當然也得感謝我的舞伴,在這麼短時間內的努力"調教"....


更多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