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六月,婚後不久我發現自己懷了小寶寶
隨即跟家人分享這份喜悅...
家人馬上安排了檢查,婆婆也從醫院帶回了所有孕婦所需的營養品回來,
paul的親戚更是把以前寶寶曾使用過的東西都轉手送給我們

只是這份喜悅只短短的維持了十週多...


某天,忘記是為了什麼事,我和paul起了不小的爭執,
那天晚上我刻意約了大學同學S到外頭晚餐,好讓下了班的paul回到家找不到我
為此想表現出我的生氣及「本人未必一定要乖乖在家等你一起吃飯」的不滿情緒

S同學不曉得我是因為跟paul生氣。談話中,我們仍開心的聊著自己的生活
當然在與S碰面後,我也就把手機關了...
不過老實說,當下心裡卻也一直懸著,擔心paul會發瘋似的找尋著我

話說吃飯當下,我的肚子開始有點悶痛,有點像是以往生理期時不舒服的感覺
我想應該撐得住,反正是一陣陣的,痛的時候忍一下就過了。
那晚,我們聊了很晚,甚至我都快忘了是跟 paul負氣出門的...

飯後離開了餐廳,S陪我走到了捷運站
不過由於當時腹部的疼痛愈來愈明顯,劇烈陣痛感更是讓人得不時摸著自己的肚子
S見我臉色慘白,問我要不要陪我坐捷運回去?亦或是要不要打電話叫paul來接我?
我連忙推辭後,還故作輕鬆說道「可能吃太飽了...沒事的,回家再打電話給你...」


之後,我忘記自己是怎麼撐到自己家那站捷運站的
好在當時車箱裡人並不多,我倚著三人座位的最靠牆位置
感覺每經一站都好久,但到了自己要下車那站時,我卻幾乎沒有力氣可以站起來
努力撐著快要暈倒的身子走出了車箱,更是折磨的開始,
因為當下我不曉得自己要不要回家,畢竟我還在跟自己的老公生氣中...

一個人坐在捷運月台上的椅子,我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下體已有大量的血液崩出
當下我甚至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整個人腹部痛到直覺閉眼就會倒下

把手機開機,鈴聲馬上響起
電話那頭著急的口吻「你人在哪裡?!!我找過了家裡附近的書店、咖啡館、公園...都沒有,你人到底在哪裡??」
我忍著淚水問道「那你人現在在哪裡?」;「我在捷運站前公園等著,我想如果你不在附近,一定是坐捷運出去...」
當時忘記自己哪來的勇氣,沒跟電話那頭的paul說我的狀況,還能冷靜的自己走出捷運站,沒有理會褲襠已滲出的血

見到了paul,我告訴他我沒辦法走路回家,我想坐計程車
paul警覺到我臉色不對勁,馬上問要不要去看醫生
此時我才像小女生見到家人般,委屈的掉下眼淚,直嚷著「我不要看醫生!我只想回家!!...」

回到家,我在廁所待了十來分鐘,根本走不出來
換了夜用的衛生棉,才站起來,血量馬上又多到溢滿
沒見過這樣狀況的我,就在廁所嚎啕大哭起來
paul見情況,也不管我同不同意了,直奔媽媽家,請媽媽趕緊送我到榮總急診


...
就這樣寶寶沒了...
我整整在家作了一個月沒有baby的月子

那時,我體重掉到只剩43公斤,是國中之後所沒有的體重


事後,醫生一直在跟我作心理建設
他說是胚胎染色體發育不完整所造成的流產
這跟父母親身體是沒有關係的,一般懷孕初期有15-20%會有這樣狀況


由於之前預期這小生命會在二月末三月初出生,
所以在九個月後的今天,詢得paul的同意,
我決定把他紀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