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此時,夏季初 七月末
總會令人憶起,那段曾經擁有的淡淡情誼
如往常一樣,只是今年這思念已不再鮮明
有些模糊,有些不敷記憶

猶記最後一次的談話
『不希望因為一個無解的緣,而錯失真正屬於你的幸福...』
即便內心激動不已,仍得接受你的話語,一字一句
看似簡單的字句,卻令人感到晦澀難懂,不知所云

你確信感情沒有分對錯,只有淡了...沒了...
而我,卻只能理解似的保持緘默
進而奮力逃離,躲進別人懷裡哭泣
 "我找不到自己,自己死了,與回憶同葬在現實生活的墓中,陪葬的是我青春的年華和笑容"...

這些年來,身旁不乏追求
我卻貪圖與你的短暫記遇
扼殺那心疼在乎不忍我傷心的人
在年輕之際,漂泊許久,渴望的單純只是份關心
至於那些甜言蜜語、天長地久,我無福消受 ...

決心不愛你了,如同空氣在高溫中蒸發一樣
你會感到解脫?解脫不再有人時時惦著你;
亦或感傷?感傷失去曾經如此在乎你的我?

 "我並不是那樣快樂,我只是堅持不肯讓痛苦掠奪了我的快樂" 
看來張曼娟果能洞悉讀者的內心,也難怪對她的作品情有獨衷


把青春一捲而去,
灑下滿天的星斗
山依舊,樹依舊
我腳下已不再是昨日的水流


payyne 
撰寫於2002.7.22



書訊
給最初的愛 
作者: 光禹
出版社: 圓神
出版日:2000.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