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偷偷喝了幾口咖啡,導致整個夜裡都難以入眠…
加上paul跟我說他喉嚨痛、一直流鼻水,
使得我對他大發雷霆(真可憐,人不舒服還得被罵)

沒辦法因為他總是吃冰箱過期食物,導致整個人長期都在吃不新鮮的


由於節省成性,每當有什麼食物,他一定會將它吃個精光,
要叫他倒掉,除非已明顯嚐出菜已酸掉(但很奇怪,他永遠都吃不出變味的食物...)
舉凡媽媽煮來的飯菜,或是到外頭用餐沒能吃完的剩菜,他都一律放進冰箱
他的觀念是,食物放進冰箱=不會壞
所以每當我吃剩或不敢吃的東西,便成為他的主食

早上我吃外頭買回來新鮮的三明治;
他吃上回賣場買回來沒吃完的吐司裹不知放了幾年的果醬

中午我吃他前晚為我準備好的餐盒,外加當天出門前削好的水果;
他則是帶便當,內容物是前晚甚至更早前放在冰箱的飯菜

晚上,則是依我要求,陪伴我吃我想吃的…

我常說,他像是水族箱裡的清道夫魚,永遠都是在清理冰箱裡的囤積物


自覺他就是因為長期吃過期且不健康的食物,所以導致體抗力超差的
每隔一段時間就感冒、不舒服,而且頻率還挺高的
要他多注意自己的身體,他也總是無厘頭跟我笑笑就帶過

為此索性使出我的殺手鐧,先是對他開罵「沒有能力照顧自己的人,就不要想照顧別人!!」
再則氣呼呼的去把冰箱裡頭所有他的存糧全部丟到垃圾桶去…
(老實說,我也丟得蠻心疼的..)
但沒辦法,只有見我生氣,他才會乖乖的就範不敢有怨言…

夜裡,決定幫他準備一個新鮮的便當,於是就在廚房裡煮起東西
但由於沒穿支架的我,老實說一隻腿站著實在頗為吃力
只見我一下子鍋蓋掉到地上,一下子冰箱開了許久警示音響起…真的是挺吵的

就這樣完成後,再等便當裡食物冷卻放進冰箱,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
留了張紙條放在餐桌上,同時不忘恐嚇口吻寫道「務必記得帶便當!」
意指,敢忘記帶你就完蛋了!!
(健忘的他已不只一次便當盒裝好放在客廳桌上沒帶走…)

回到房裡,躺回床上,警訝他還清醒著~
其實心裡蠻過意不去的,畢竟隔天我可以睡到自然醒
而他只剩不到四個小時可以睡覺…

我想真的是我太吵了吧,亦或是他身體真的很不舒服…
摸摸他的額頭,還好不燙…
仍舊冷言冷語對他說「早上你自己要去買豐盛一點的早餐喔…不然我真的就不再理你了!!」

唉~明明擔心的要死,但避免他不聽話,也就只好繼續裝強勢囉…



說我會做菜,大夥兒還真不相信(尤其是高中那群損友們...)再再問我會做哪些....
其實也說不上來,反正就依從小在家吃的印象來煮囉。


韭菜花蛋


蒜苗炒三層肉


清蒸絲瓜...


燙蕃薯葉


不過這些都不是昨晚做的啦~~
怎可能為了幫paul帶便當就做那麼多菜...
況且現在也站不了那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