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懷孕後(應該是結婚後)
就一直沒再回活動中心上
輪椅國標舞的課

日前老師尋問我要不要參加香港的比賽,
而我的答案則是否定的...


老實說,學舞4-5年以來,老師的要求我幾乎都會答應

包括有一年跟拉丁舞伴吵翻了,決定不出賽
也因為老師的好言勸解而在賽前於飯店內緊急把後續的舞排好,
隔天在比賽後台狂練後參賽…

還有一年參與一個協會的選美比賽,好不容易晉級到最後決賽,
老師得知,表明不希望我參與該團體活動
聽完老師的說明後,曉得老師理念跟該團體不合
不希望把老師教的東西表演在老師在意的團體裡
毅然決然放棄了那場比賽,
徒留被冠上「害怕失敗不敢出席」等等不好聽的風評

還有去年的香港比賽
由於出發日期是在三月中,而回來後一個星期我就要舉行自己的訂婚儀式
當時拋下了為了籌辦婚禮而焦頭爛額的paul
在幾個禮拜內加緊腳步,把自己落掉了許久的舞步趕緊補上
所幸之後沒讓老師失望,而自己家人那邊paul也好心幫我說了許多話

當然這中間還包括早期
為了跳舞,無法兼顧日夜加班的出版業,而把工作辭掉
為了跳舞,花盡了少得可憐的積蓄,買了件略微像樣的舞衣
為了跳舞,瞞著家人說要出差,之後得了獎還得偷偷藏起來

我想,我是多麼狂戀輪椅舞啊~


這次回絕了一再邀舞的舞伴,是在年初發現自己懷有小baby的時候
由於上次的流產,我寧可相信傳統習俗──前三個月不對外說明
為此老師不諒解的覺得我無心於舞蹈;舞伴更是放話,不去就再也不跳了…
熟知當下我是難過到想掉淚…

幾週前在可以說明的情況下,取得了老師及舞伴的諒解
之後依老師的邀請,即便現階段不能再跳,但卻出現活動中心
為即將要出發比賽的夥伴們加油

看著大家認真恣意的跳著,自己卻只能乾坐在一旁
雖然之後還是可以回到這個地方練習
但看著以往熟悉的身影搭著新的舞伴時
似乎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落寞


一直以來,我的表現不是最好的
但不曉得為什麼我總喜歡在音樂裡翻然起舞的感覺
或許是從小就打從心裡明白,自己是無法像一般人一樣舞在音樂裡吧
所以當自己也可以待在舞池時
那股歡愉的感受是難以對外說明的
我想只有身障者,親自投入這項運動,才能深刻了解我的感受

期盼未來有更多的身障朋友可以體驗這項美好
也期許休息後的自己可以突破以往,有更深一層的領誤及進步

輪標舞,我們6個月後再見




以往練習的狀況...
不知何故1分鐘的影片上傳後都變成2分鐘
所以影片撥放到中間時,聲音會再重撥一次,影像即結束
..(到中間時請自行按停止)

以下兩段是跟施老師在舞蹈教室練習拉丁--鬥牛舞的情形
片子是2004年拍的(歷史有點悠久...)
當時還剛在排比賽的舞步,所以顯得頗遜的~~頻頻跳錯^^"


<練習1> 老師先以數拍子的方式排舞步...
當時一看就不是跳拉丁舞的料:P  好在後來主攻摩登舞^^~





<練習2> 配上鬥牛舞音樂再來一次。
瞧我一副不知所以的矬樣,現今看來實在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