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每天準時六點起床,除了自己盥洗外
還得餵家中小狗吃飯及陪牠如廁,之後幫忙擦屁屁及腳丫丫

他每天早上固定開冰箱,看裡頭有什麼剩菜
乘一碗放進微波罏,一分多鐘後就是他的早餐

他每天上班前,會先跑一趟早餐店
買了一人份早餐放在桌上,給醒來後的老婆

他習慣會依當天的天氣狀況
出門前把老婆可能會穿的衣服、襪子擱在床邊

他每天出門前,會輕輕搖醒老婆
說再見的同時,並親吻一下老婆額頭才離開

他每天到辦公室,第一件事先給老婆打電話
說人已安全抵達,並體貼的要老婆再多睡一會兒


他習慣上班空檔給老婆至少三通以上的電話
除了尋問有沒有吃飯、休息之外,就單純跟老婆說說話

他盡可能上班做完當天的事,非必要事件絕不加班
下班時間一到,即便把工作帶回家,也不會多待公司一分鐘

他一定會把老婆當天煮的菜吃個精光,不管老婆廚藝如何
並且一再誇口,說還是老婆作的菜好吃且營養

飯後他一定自己收拾碗盤,並在碗盤洗淨後
切一盤水果端到客廳桌上,還不忘對一整天在家的老婆說聲辛苦了

晚上他會幫老婆分擔白天沒做完的家務事
舉凡拖地、倒垃圾,不然就是老婆白天洗完卻忘記晾、收的衣服

晚上只要老婆開口,一定會陪同老婆到想去的地方
公園散步、書店看書、家樂福買菜、百貨公司晃晃都有…

要是洗過澡又出門回來,他一定親自彎下腰試過水溫後
幫老婆洗洗腳丫子,並溫柔的用乾毛巾擦過

在一般時候,他會等到老婆洗澡那十幾二十分鐘
才開音響放著老婆嫌棄的現代、搖滾音樂

睡前他習慣陪老婆說說話,聊聊一整天發生的事
有時會被要求講個故事,不然唱首歌也算通過

半夜老婆起床廁所,他一定跟著醒來
等到老婆再度回到床上,悉心幫她蓋好被子才再度睡去

夜裡老婆翻身,如果動作太大把他吵醒
他會輕輕拍拍老婆,帶著微笑再次哄著她入睡


他的生活開銷很節儉,公司洗手後用的擦手紙
他會一張張折好,帶回家用在擦小狗的腳或地板上的污漬

他的襪子是高中時買的,腳指頭部份已不曉得補過幾次
內衣褲是當兵時期穿的,上頭還留有已經模糊的部隊號碼

兩人逛百貨公司時,男士服飾用品樓層,他一定跳過不逛
但老婆需要的東西,只要喜歡,他便無條件的完全打包

他鼓勵老婆多和朋友們聚聚,出資鼓勵老婆去學任何想學的
老婆出門自己卻在家啃麵包,老婆一通電話再遠都願意接送


他是個好好先生,
也是我現今最最……依賴的老公

3/30是他的生日,也是我和他婚後的第一個生日

在此我以最感恩及感謝的心
祝他生日快樂…

也感謝一直以來有他的照顧及無私的付出
(雖然他不會上來看我的blog,但我相信他感受得到我的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