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去做了一趟例行性產檢
期待了一個多月,加上候診的時間
結果醫生只花了約3分鐘看完
「齁,真的是有夠快的耶,寶寶的樣子我都還沒看過癮~~」

感覺得出這家診所看診的人實在有夠多
所以醫生也不得不加快問診的速度
(話說診間外等候時,看到一穿制服的高中女生單身前來…
眼角偷偷瞄了一下她的樣子,再看一下她學校的名稱,心中不免懷疑她來的原因~~)

言歸正傳,之前在家準備要問醫生的問題
在那麼簡短又急促的時間內
我得很努力的發問
「胎位好像不正耶,肚臍感覺斜一邊的」
「家裡可以養狗嗎? 」(這一直是我婆婆要我問的)
「聽說懷孕都會便秘,但我卻老是拉肚子」
「最近洗完澡四肢都會發癢」
「有需要作弓漿蟲檢查嗎」

問話的同時
護士已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我手腕上抽了一管的血
說是要作唐氏症篩檢
(老實說當下真的好痛,好像跑針了...之後回家後,果真血管外都瘀青了…)
只見醫生說:下次一個月後再來
而我卻仍死命的坐在位置上,似乎不想輕易放過醫生一般

回家的途中,我一直發牢騷的跟paul說
這樣產檢好沒意義喔
感覺主要是來看寶寶的超音波
就看寶寶在裡頭動啊動的
雖然感覺很興奮,但也無法看出什麼問題啊
真要有問題待到一個月後再來,可能也無法彌補了…

而醫生照的好像都focus在寶寶的啾啾
再次看著這次他印出來的照片
又是特寫那話兒,我可是一點也沒有興趣
分明就把我們當作是重男輕女的爸爸媽媽嘛
以為一直照啾啾我們就會很得意嗎~~
況且一張超音波照print出來,還要付費100元
(既然是自費,我可以選擇拍攝的角度嗎?..)

直覺產檢開銷費用也挺貴的
掛號費200元,唐氏症篩檢900元,寶寶超音波100元
一下子爸比賺的一天就飛走了…
怎寶寶還沒出生,就開始在花錢了@@~


下次再前往又是一個月漫漫長的等待
雖然就上班時候而言,一個月就是出一本書的時間,算算還蠻快的
但此時,隨著日漸隆起的肚皮,加上伴隨而來的諸多身體不適
讓即將邁入夏天的整個人都煩躁了起來…唉呀呀~~



誠如許小敏說的「不要再照了,鳥又不會飛走~~」~!#$%...
寶寶現在14.6cm,醫生說長得很好,比預期大,大概多2週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