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blog不像現今那麼盛行的時期
最常見的網路書寫平台,就屬「明日報」及某些「網路書店」了…

當時沒有現今的「痞客邦」、「無名」或「天空部落」
所謂個人網頁,大多以文字為主要呈現方式
頁面沒有多方面的功能,更沒有許許多多小工具
有的只是能放上文字加上幾張圖片(連圖片檔案都得大大被規範),
弄個簡單的html小功能,有背景音樂或超連結,就覺得十足豐富了

猶記那些年,自己養成了習慣
把自己看過的書,夾帶當時心情,拉拉雜雜的寫在個人網路書店裡
起初沒特別為了什麼,只因,在上頭可以咨意的發洩自己內心的感受
然而在自認無人了解的年輕歲月裡,偶爾的要是有人提出安慰、鼓舞
就好比尋得了知音般,有著意想不到的心靈慰藉
(我常想,那種感覺比去看心理醫生,還要有正面的回應)

也因此,就在那些年裡,我總是一寫再寫
不單努力書寫,也努力閱讀
老實說,那幾年看書的量及速度,是現今所不能及的

當時所寫文字,大多留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裡
有了這網頁,讓諸多原本就認識我的人直呼「這不像妳耶~~」
也因為如此,促使自己更加勇於表達心情
反正文字裡,是真、是假,無須向人說明…

後來金石堂網路書店改版了,經營許久的文字心情
頓時沒了持續下去的依憑,
網頁變得不具人性,不只操作不易,而且把以往文字弄得雜亂無章
頁面整體性及使用順手度也大大退步到不行
連我這個單純只想寫字的人,都不想把自己的字留在那裡


八年時間過去了

驚喜原以為早被刪去的文字,竟還留在上頭
決定花點時間,把這些快要變成亂碼的文字,再次兜回原來的樣貌


話說,現在的自己
或許是困窘心靈得到老天的眷戀
亦或許是減少書寫時自怨自艾的心情
生活改變了,心境也改變了,當再次看到這些字句時
驚訝,我曾是個把生命看待的如此不屑的人

在重整這些文章的同時,腦海中不自覺翻攪著過往的點點滴滴
如同被點啟回憶的執行程式,將思緒拉回到那些年時期

回想當初在乎的那些愛恨情愁
至今雖然如年歲漸長一般,變得遙遠、也變得淡然
但在日子走過數年之後,尋著當時文字,我依悉仍嗅出
那個單純渴望愛與被愛的自己

一字一句的細讀,雖然已有許多覺得拗口、不知所云
但當時的心情,我想不是現今的自己可以想像的無依

感謝曾經如此勇敢的自己,
寫下想念的人、在乎的事、放不下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