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到世貿書展會場支援公司攤位發傳單,
人很多、事很忙、心情.還不錯。。

呵,雖然沒有加班費,不過身為工作人員可早早進會場、快快逛過一圈也算是件樂事。
到了正午,人突然多了起來,來不及回自家位置就被卡死在時報、城邦集團的攤位前。
擠過人群、穿過一堆邱澤迷,和同事兩人仗著身上掛著的參展證,快快鑽出會場,
偷窩在大門柱子旁翻著剛買來的新書、順道伸伸懶腰、緩緩腳酸。

午后,人群更加擁擠了,一下子湧進一大群人,當下真是名符其實地在夾縫中求生存。
悶熱的空氣加上一直站立的身子,早早就吃不消。
同事見我滿臉通紅,已不如早上那般愉悅神情,
扯扯外衣,互使個眼色、就這樣趁混亂之際,拿了包包就直往出口逃去。

下午四點許。躲進附近一家 is coffee一樓門旁兩人座椅裡 
和同事坐在那裡,聊了許久。
雖然和她同處了近半年,但總沒機會如是的聊過。
她直言說道:「我覺得你根本就不應該來的」『我覺得還好啊』
「其實你一直都想跟別人一樣」『我自認只要自己做得到,沒什麼不可的』
「可是這樣對你自己的身子很傷…」『還好,很久沒好好鍛鍊自己的體力了。』
接著一陣沈寂… 「為什麼要證明你和別人一樣呢?明明就不一樣…」『…』 
明明就不一樣…

... 一直以來內心強烈認定和大家都一樣的,所以努力想做一般人可做的事,
逞強倔強的個性,也吃了不少苦頭,一直認定如此認命下去,就是和別人一樣
直至近來,腳酸痛的頻率增加了;身子的疲憊感也履履浮現
如果沒有同事一針見血,又不怕我傷心的直言下,我真是會一直這樣下去…

那晚回家的路上,一直在省思著有記憶來的過往心情,
永遠似孩提時那般不願承認命運的乖違……
火車上,我討厭人家讓位置給我;
走在路上,我無視他人異樣眼光看我 …
我一直在證明什麼?只是單純的不願面對自己的殘疾
可是如此辛苦硬撐的念頭下、換來的是再度扼殺自己的身體

難怪乎,我老是不切實際地活著,
或許是血液裡早就流著那份不願苟同的氣力 。

看來,是該好好對待自己的年紀... 

payyne
撰寫於2003.02.17
 



書訊
布瓜的世界
作者: 幾米
出版社: 大塊
出版日:2002.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