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步出水族館可順遊海豚劇場、海龜館及海牛館…(這些全都免費的喔)
只是很不巧的,這次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海豚劇場維修中
無緣看到著名的海豚表演,原本還很注意時間怕錯過表演的說
(一天只有五場,分別是11:00、13:00、14:30、16:00、18:00)

P1130425.jpg 
水族館的本館,一旁就有手扶梯可以直接從三樓入口處到戶外的海豚劇場、海龜館及海牛館...等戶外的景點。

沒辦法只好放慢步調逛逛海龜館及海牛館
原想直接殺到翡翠海灘的,畢竟當下已過了patrick的午覺時間,
忍了許久的他,已是有點"歡"了,但外頭雖然近四點,但還是好熱喔
這時走到翡翠海灘,鐵定會中暑(沒有想到其實可以搭遊園車過去)
還是先往近距離的海龜館及海牛館吧

以為沒什麼特別的海龜館,裡頭設計倒是蠻用心
除了可以直接從水上觀察到沖繩海域的海龜外,
還可以走到地下室直接從觀察室近距離的貼近海龜,
而全球八種的海龜裡,這裡就飼養了五種,頗具可看性

此外,被視為人魚的海牛,遊客一樣可以從水上和觀察室看到
這裡的海牛是墨西哥政府為了表示友好所贈與的,
長達3-4.5公尺,沒有實際看過,真難想像原來海牛如此巨大

P1130433.jpg 
裡頭的海龜種類很多,從水面上看跟在觀察室看感覺很不同,從上頭看以為只有小小一區,但走到地下室的觀察室,感覺被整個水域包圍了起來,視野感覺很壯觀,而且加上水質非常清澈,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隻海龜活動的情況...

P1130435.jpg 
這種觀察室的規劃感覺很棒,日本常有樣的設計,就是上頭可以看到動物的活動情況(有的還可以直接去餵食,如登別的熊牧場),還可以走進觀察室更近距離觀賞動物,讓人更直接更真實的感受動物就在你身旁...

P1130464.jpg 
不曉得為什麼海牛的飼養水質明顯混沌不清,是因為海牛本身習慣這樣髒髒的環境嗎?不曉得耶,只知眼前這些海牛大多靜靜的,活動量不會很大。


見外頭已稍微涼爽,我們決定步行前往翡翠海灘
當初不確定距離有多遠,看平面地圖,感覺就在附近
加上傍晚時分想趁機走走吹吹風散散步,
所以即便知道有遊園車,還是堅持自己走

只能說走得有點兒辛苦,加上本來步行就夠緩慢了,
直覺這趟路走了近半小時才走到
加上patrick一直鬧情緒,我們得再再停下安撫他那疲憊不堪的身心

P1130465.jpg 
前往翡翠海灘的途中,patrick可不是如圖中那般笑咪咪的喔..(其實中間已盧了好幾次..)這時是剛好paul把他揹在肩上,才暫時安撫了他的心情...

P1130474.jpg 
這石頭是皇孫愛子出生時所立的紀念石碑...只是很遺憾愛子竟然會在校園受霸凌...看來日本皇室後代也不全然是受尊敬的...

來到翡翠海灘,頓時整個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因為這地方實在太美了,美到超乎我原先的預期
由於自己無法下水,所以我催促著paul趕緊帶patrick"下海"去
帶著我們預先準備好從台灣帶過去的沙灘組
放心的讓patrick泡在海水裡,隨便他高興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只是下午潮漲得很快,沒一會兒功夫
原本還在沙灘位置的父子檔,一下子全泡在水裡了
好在patrick也不會害怕,看著爸比拋球到海裡,還會想去追回來

P1130494.jpg
走到海攤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把從台灣帶來的玩沙玩水海攤組拿出來玩..瞧patrick那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很喜歡這一系列paul與patrick在海邊互動的照片,父子倆的身影讓我覺得好美好美~~

P1130621.jpg
踏上涼涼的海水,patrick難得的笑開了...第一次到海攤的體驗竟是在日本的國土上,我跟paul都說他真是一個幸福的小孩...就連他自己也常說:「我好幸福喔...」(這句話到底是誰教他的呀?~~)

P1130681.jpg 
這時潮漲得很快,沒一下子patrick已完全泡在海水中了...見浪再再的打上來,他則嚇得完全不敢動,待paul伸手去牽他時,才又放心的笑開了..
 

想以影像的方式直接呈現眼前所見的,原意是單純拍下四周景色,結果回家後才發現裡頭的patrick多次被風吹到快要站不住腳的樣子,真是笑死我了....

一直待到天色看似快要變暗,擔心從沒這般玩水過的patrcik會著涼
才趕緊將他帶上岸到一旁露天的盥洗亭沖洗,再換上乾淨衣服
之後買了一旁點心攤的冰淇淋給他,讓他徹底感受度假的氣息
只是可愛如他,竟只吵著要吃下面的餅乾
但上頭冰沒吃完怎麼吃餅乾啊…又是一陣混亂@@~
回程看到遊園車,這下完全沒辦法再走了,
既沒那個興致,也沒那個體力
為了快速抱patrick上車,又要拎行李、提嬰兒車,
兩口當一口的把手上冰給吃掉,
換來的又是patrick大哭一場…唉~

遊園車地圖.jpg 
這是海洋博公園遊園車的路線,其車票費用分別是:200日元,一整天無限次搭乘、100日元則是一次的費用,當然是全日券比較划算,只是待我們要搭乘時已是近黃昏了,沒有其他據點要再走,所以僅搭一次,不到幾分鐘就沒了...不過也才30元台幣啦,還算便宜...其北邊行駛路線:每5-10分鐘一班電車,南邊行駛路線:每30分鐘一班電車

光是一個水族館,我們就這麼的待了一天
好難想像怎還有人可以到別的地方去,
人還沒走到停車場,原本哭鬧不休的patrick早在paul的懷裡睡去
真是可怕又可愛的心肝寶貝蛋啊

P1130713.jpg 
這個室外的沖洗座,中間有個圓圓的球體,四周延伸出的管狀設計就是一個個的水龍頭,樣子很像章魚,很特別也方便小孩子的使用...當然一旁也有室內的個別盥洗室,好讓人可以擁有隱私的好好沖個澡...

P1130731.jpg 
這是入口處的鯨鯊紀念碑,此時已是我們要離開時,只見人潮明顯少了許多,加上從鯨鯊尾鮨這頭拍過去,特別有股離別的憂傷氣息...(呵,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感覺啦~)

回程時天色已漸漸變暗了,第一次在日本開夜車的paul讓我有些擔心
再說這條58號省道白天是很美啦,
可是到了晚上,看不到海的情況下
加上路燈還蠻暗的,有的路段根本沒有路燈
只要前頭沒有車,我的心裡就會有些緊張
感覺paul開得蠻快的,似乎都超過了速限了
(心想日本有測速照相嗎?如果有,我們會不會回台灣了
還得被租車公司要求補繳啊~)

回程路上來到了美國村,計劃下來走走,順道吃頓晚餐
只是後座安全座椅上的patrick睡得正熟
不想讓他又被吵醒,再說我們也都覺得累了
如果patrick醒來又鬧情緒,我們可是會更辛苦
好吧,還是回旅館看情況再說吧….

P1130756.jpg 
這個立牌是每個到美國村都會拍的,只是很少人只是來拍拍就走人的:P

P1130745.jpg 
這一區塊是從中北部回那霸市區途中難得燈光特亮的地方....沖繩的路燈真的很少(市區以外的地方..),看到摩天輪讓人安心了不少...有國興衛視<來去鄉下住一晚>那種走了許久終於看到一個村落的興奮心情..

P1130747.jpg 
只是這個街廓此時擴音器正播放著搖滾的音樂,明顯有些吵雜,加上當下patrick在車上睡得很熟,所以我們決定開車在裡頭繞繞就好...至於晚餐嘛,先回飯店待patrik醒來再作打算..

最後我們在旅館附近又走了好久好久,
只為了找間安靜又能讓patrick可以吃的餐廳
經過不下十間的居酒屋,可惜有喝酒的地方除了吵雜還有煙味

後來來到一家名為いちぎん食堂的家庭料理餐廳,
我們雞同鴨講的點了一個親子丼及一個生魚片定食

沒想到這家看似不起眼的餐廳
其親子丼卻是我有始以來吃過最好吃的,
本人很喜歡這種在飯上淋上半生不熟的蛋,拌上醬油的丼
可惜在台灣吃過無數家,不是飯太多,醬汁沒有充分融入飯裡
就是雞肉味道不對,不然就是雞皮太多影響整個口感

然眼前這碗親子丼,真的是讚到無法挑剔
份量非常充足,且雞肉超嫩,醬汁超好入口…
現在想起來真的令人懷念

心想,會不會老闆看在我們是外地人所以特別加料呢?
不然這般價位,有這份量真是難得

原本預期patrick會在晚一點醒來吵著吃東西的
所以我把一部分打包帶回旅館

P1130758.jpg 
paul點的這套生魚片定食只有680日元,折算台幣只要兩百多元...想想在台灣兩百元可以吃到生魚片嗎?好像蠻難的..況且paul說很好吃...

P1130765.jpg 
我點的是親子丼,沒辦法除了看不懂菜單上其他菜名外,我還得找patrick能吃的...瞧圖的左上方是我先行打包要給patrick的,挖了一碗後還剩眼前這些,看來還是滿滿的喲....

P1130768.jpg 
這家店裡頭滿大的,雖然沒什麼裝潢,而且感覺也不是很有人氣...(要是我也會想去找那種燈光美氣氛佳的居酒屋...)菜單拿來寫著密密麻麻的,老實說一開始我沒什麼信心它可以多好吃,心想只是填個肚子就好...沒想到食物還真是好吃...讓人好想再去吃一次~~

P1130771.jpg 
這是店外玻璃窗上貼的菜單,我們也是看著有定食才進去的...話說這家招牌有著明顯大大的一隻兔子很好認,而且更神的是,它竟然是開24小時的...


いちぎん食堂的位置...地址在: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2-12-3

沒想到patrick這天累到從離開水族館睡到隔天早晨
一想到他從中午只吃幾口難吃的炒飯後
就得一直挨到隔天早晨才又吃東西,這個作媽的還真覺得心疼…

P1130776.jpg 
我親愛的patrick回到旅館時,即便下了車抱他移動了身軀、將他攬在懷裡,他還是一樣熟睡,可見當時的他有多累... 

補充貼圖──海攤上到處是美女...
難怪有人夏天就愛待在海邊~~~
ps,可以將上頭我的照片也放在下方嗎...呵
P1130513.jpg 
我跟paul說在日本只要是敢穿比基尼的,基本上身材都是不錯的..其餘的只見都是穿著T恤....

P1130612.jpg 
這位其實長得很漂亮,可惜沒拍到正面...只見他一個人靜靜的在水中走著,想來不是旁邊那群的...

P1130662.jpg 
這位就真的長得超正的,身材雖然沒秀出來,但舉手投足間明顯感覺得出好有氣質喔...

P1130663.jpg 
美美美...這女生整個臉蛋看起來就是美~~

P1130664.jpg 
是不是知道我在拍她啊?不然怎每個動作都是這麼的優雅....

P1130694.jpg 
這女孩剛好就坐在我旁邊,所以當我在拍她時,好像被發現了...只見他趕緊低下頭去...

P1130706.jpg 
離去前被我發現她正在看書耶,原以為會是時下年輕人愛的漫畫,沒想到竟被我瞄到她看的文字書耶(感覺像傳記)..真是難得的文學女孩...


更多的照片...


延伸閱讀──
沖繩 自由行--住宿,交通篇 (東橫INN美榮橋站店、OTS租車自駕)
沖繩自由行--Day1/全篇(だいこんの花 小禄店、中城城跡、天久樂市、西松屋)
沖繩 自由行--Day2/前篇 (沖繩海洋博公園-美ら海水族館)


沖繩 自由行--Day3/前篇(孔廟、波上宮、DFS免稅店)
沖繩 自由行--Day3/後篇(國際通り、琉球咖啡館、南國居酒屋、ジュンク堂書店)
沖繩 自由行--Day4/全篇(平和通、UNIQLO、コープおきなわ、ちらー小)
沖繩 自由行--行程資料篇(附,沖繩地圖編碼、DFS平面圖、水族館指南、國際通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