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髮沙龍-開版.jpg  

一直覺得patrick有著像日本小男孩的臉龐,
不只我這樣說,常常走在天母的街道上也有人誤以為他是日本人...

為此很想幫他留一頭較道地的日本男孩的頭髮。
只是何謂日本男童的頭髮呢?我個人的認知是──
頭髮較長,甚至髮尾有點捲度,有些層次,有一點厚度,
雖然乍看之下會像女娃娃,但細看又不像日本女孩般那樣有著整齊的瀏海及髮尾~
又之前時常跑日本,所以直覺小男生就該像他們那樣,感覺純真可愛多了...

116662762-a.jpg  
patrick剪髮前的模樣...

無奈翻過很多美髮書籍,也找了許多網頁,就是很少有我想要的那樣髮型可供參考
幾次上理容院出來,一個可愛的小男生就會剪得像小野人般的,
要嘛抹一堆髮膠說有造型,要嘛把後腦勺頭髮推得極高,十足"兄弟"味道...

我不是嫌這樣髮型啦,畢竟人人有他的喜好,加上台灣位處亞熱帶,頭髮若沒剪太短感覺會很熱..
只是就個人偏好,so一直以來都是我自己在幫patrick剪頭髮,如此可以剪有點長度的頭髮,
若是再長長了可以立即又剪,不必擔心一次剪髮若只剪一點點這樣花錢太傷本.....
因此,patrick一直以來都有著一頭被認為較長的頭髮...


一天在天母新光三越的伯朗咖啡看到了一個男孩,俊秀臉龐有著一頭舒服的頭髮,
當下趕緊拿起相機,偷偷拍起人家來,心想:「就是這個!我想要的小孩髮型就是這個了!」
一旁看到我對他小孩很有興趣的媽媽,立即走過來跟我聊了一下

她建議我到天母高島屋的ZIX Kid's Haircut兒童剪髮,指名找店長--Mary
甚至擔心我無法好好跟店家說明我要的感覺,於是直接告訴我,「你跟店長說要剪得像古一飛的樣子..她就知道了」
天啊,直接說名字店長都知道,可見是那邊的固定客戶~

DSC02640-b.jpg
在天母新光三越看到了這位很有型的小男孩...

DSC02639-b.jpg
直覺這就是我想要patrick留的髮型....

話又說回來了,這家ZIX Kid's Haircut兒童剪髮,我們以前就曾經去過,
那時patrick九個多月,心想請專業的來幫patrick理髮,應該可以理個比較不一樣,
結果那次去的感覺不是很好,patrick剪回來的髮型跟一般100元的快剪差沒多少~~
<patrick在2009年5月剪髮後的照片>

所以這次要再去,我可是猶豫了好久,
心裡很害怕他們又把patrick頭髮剪得太短,也擔心頭髮剪出來會跟自己的預期落差太大..
只是眼看著patrick頭髮又長到有點兒亂了,加上八月想讓他上幼稚園,不想讓他看起來很沒有精神....
又從他一歲讓別人剪一次髮到現在也快三歲了,中間省了兩年的剪髮費,再去剪一次也不會奢侈到讓人覺得罪惡

106167083-a.jpg
patrick九個月時就曾在ZIX KID'S HAIRCUT剪過頭髮...瞧當時的他多小呀~
 
週五晚上paul一下班馬上跑去高島屋,無奈店長下班了,
詢問隔日再來可否,沒想到櫃台小姐說不管何時都得先預約,
再說明日是週末時間也沒得選了,只剩下午3點半跟4點兩個名額....
心想,現在小孩真的是太太幸福了吧,最低消費600元起跳的兒童美髮,竟然還不是隨到隨剪的呢~~

沒辦法,只能隔天再跑一趟囉....
當下沒有馬上離開,跟著櫃台小姐要求翻一下旁邊書架上的美髮書
只能說有翻有差,不只對patrick的髮型更有想法,而且也可以直接拿書上看到的跟設計師作討論

隔天大概3點5分左右到達,結果還是得再等25分...預約3點半就真的要待到3點半
而且裡頭客人之多,十足像個遊樂場,全部的車車座椅上,幾乎都有小孩在上頭..

P1360036-a.jpg 
再次來到位於高島屋的ZIX KID'S HAIRCUT,裡頭竟然是滿滿滿的小朋友~~

這個名叫Marry的店長,真不是蓋的,
她讓我看到了專業的兒童髮型設計及很nice的待小孩及客人的態度(真不愧是店長~~)
針對我提出的patrick變髮計畫,她很獨道的說出可行與不可行的理由
首先,這些日式兒童髮型,得有一點厚度的髮量,且當然頭髮要長,這是patrick現在沒辦法的地方
不過patrick的髮質有些捲,髮色帶點咖啡,這是這髮型必需的...
so,若要達到我心目中的日本小娃娃頭,是可以期待的
但得花一點時間,且大概要再修個兩三次才行...

P1350982-a.jpg  
剛坐上座椅patrick馬上玩起車子來,完全不管媽咪跟設計師討論得如何~~

P1360014-a.jpg
看來剪完後的樣子讓patrick蠻滿意的~~  

P1360025-a.jpg  
在這邊除了可以坐在車子造型的座椅外,還有一堆的玩具車可以玩...難怪會有一堆小孩喜歡來這裡剪髮~~

這次只能作小幅度的修剪,重點在把頭髮層次打出來,設法讓patrick的頭髮看起來比較澎
之後得花些時間讓他頭髮長長,中間她建議我都不要用到削刀,意指若是瀏海太長只需用一般剪刀修剪
耳際的鬢毛及頭後方一律不要去碰它,任其長長,待一季左右再去修一次,
到了冬天應該有機會留出我這個媽媽想要的感覺.....

只能說,這個店長真的很棒,不但會耐心的傾聽我的想法(即便她真的很忙,一直被叫走)
也會很認真和我溝通及告訴我她接下來的做法是什麼....
反觀一旁一樣在幫其他小孩作造型的設計師,個個沒有表情,
小孩頭髮不是直接用電動剪髮器把頭髮推高,就是猛抹髮膠...
一切都是我不喜歡的,看來身旁這個知道我想法的設計師,會讓我再來兩次、三次了....

P1360054-a.jpg  
patrick的新造型...雖然看起來差別不大,但相較於一般剛剪過頭得呆三天的說法而言,這次的髮型一剪完感覺還蠻順眼的~~

P1360038-a.jpg
現在還是很普通啦~但相信過半年後,我們也可以像是標準日式型男一枚~



arrow
arrow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