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版-bb.jpg

日前幫Patrick買了一部滑步車,原想馬上po上來跟大夥兒分享的,
但因為還沒能從他身上看到實際的成果,所以就一直等著……

等著他喜歡、等著他熟悉、等著他會穩穩的坐好、
等著他可以和車合為一體快樂的奔馳~




(以下文字跟圖片非同步...文字為描述購車原由、選車過程,及車子的特性;
圖片則是紀錄著patrick從拿到車的完全生澀不知所以,到後來可以自我駕馭,並愛上這種飛奔快感的逐日記錄....)

IMG_6315-a.jpg  
在腳踏車店剛拿到新車時,patrick不加思索地立即坐了上去...可是卻明顯看得出沒有踏板的車子讓他感覺有點兒怕怕的.....但愛車成痴的他,即便不熟悉卻也努力的在店內繞上了兩圈...(照片提供:捷安特----北投車行)

0715-c.jpg
買了滑步車第一晚,patrick立即在家裡跟他的愛車培養新感情...瞧,沒人扶也敢自己跨上車子的座椅...這點讓我們很吃驚~可見他還蠻有勇氣的...(車子沒有依靠及停車腳架,這樣跨上去還蠻容易翻的...尤其以他這樣沒騎過車的兩歲多小孩來說~)

只能說小孩子的學習力真的沒話說,
到車店取車時,Patrick就敢大膽的坐上去試車了!

之前我們還很擔心,
怕他看到沒有輔助輪的車子,會害怕不敢坐上去
怕他看到沒有腳踏板的車,會鬧脾氣不要這台….
好在一切的擔憂都是多餘的~
Patrick從接觸到車子那一刻起就愛上它了,
這點可從他騎上去後就不肯下來得以證明~
只見他騎著車就在人家店裡一直兜圈子…
還是Paul一再催促,他才不情願的下車,然後一再追問:「可以把它騎回家嗎??」
(傻小子..咱們已經把它買下了~~)

0715-a.jpg
第一天,來到一樓大廳,馬上來場試騎大會....只能說初生之犢不畏虎,即便滑得很慢,卻也滑得很穩、很小心....

0715-b.jpg
雖然還不太會騎/滑,但一坐上車感覺就架勢十足;加上座椅調整好的高度,讓他可以穩穩的踏在地板上,即便靜止不動感覺也好帥喔~呵

話說,為何要買這種少見的滑步車呢?
其實是某天我們在家附近的公園看到一個小小孩在騎,
直覺這沒有腳踏板的車子有什麼好玩的?
再說等小孩再大一點,不也還是要再添購一台有踏板的腳踏車,
既然如此為何不一勞永逸直接買台兩輪腳踏車再加兩個輔助輪的就好…
心裡是這樣想啦,但看到那小男孩(看樣子年紀應該比Patrick還小)
認真投入的摸樣,讓我覺得好著迷….
原來我迷上的,是那個小男孩的神情呀~呵

回家後,認真的作了些功課,找到了以下這段文字
(給同樣一開始不了解滑步車到底好在哪裡的人…分享)


……
過去我們怎麼教小朋友騎車的? 裝輔助輪。
輔助輪就像三輪車一樣,剝奪了小孩練習平衡的機會,
所以很多小孩依賴著輔助輪很緩慢地"學"騎車;
然而在國外則是先讓小孩練習平衡感,再來學習踩踏板...

歐洲專家證實經由訓練發展幼兒的平衡感,
給予孩子的腿部肌肉足夠的刺激,
對於將來在社交能力上,以及專注力的訓練都有正面的效果。
此外經由自己學習駕馭馳乘他們的第一部兩輪車,
帶給他們的成就感以及培養獨力性,
能在他們自信心上的建立有很大的成效...

(以上截錄於
http://www.firstbike.com.tw/


0716-a.jpg
第二天,戴上全安帽、穿好包覆性良好的運動鞋,正式邁出家大門滑步去!

0716-b.jpg
一開始只敢小心翼翼、踮著腳尖龜速的前進....與其說是在滑步,倒不如說是跨在車上,牽著車在散步....

0716-c.jpg
買車當天是週五,接下來兩天都有爸比在一旁陪伴,這讓patrick更有全安感~~畢竟有爸比溫柔且具信心的表情,patrick的學習效果就更顯著了~~

為此,我跟Paul決定幫Patrick也買一台~
只是這麼多牌子的滑步車到底要買哪種好呢?
第一時間我們想到的是台灣之光----捷安特

立即前往承德路上的捷安特看看
沒想到這家店裡並沒有展示這款的車子
詢問店員,他們說捷安特曾出過一批滑步車,
不過後來就沒再有貨了,再問「如果要訂,最慢要等多久?」
他們委婉的表示:「不曉得耶,其實欲訂車的人也蠻多的,
但公司那兒短期也沒消息說有貨…」

不過就在離去前,店員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另一款的滑步車----First BIKE
那時也只是聽聽,拿了DM就回家了…

0717-a.jpg
這天晚上下大雨了....怎麼辦呢?剛買新車,還興緻勃勃的patrick吵著一定要練車,只好在睡前拖著愛睏的眼皮陪著小孩在一樓練習著...(以後學校學習有這麼用功就好了:P)

當天晚上跟Paul再次上網查看多種品牌的滑步車,
比較了外觀設計、實用性、安全性,加上價位後…
最後決定就這一台了…和捷安特店員推薦我們的一樣的!

P1360245-a.jpg
外型還蠻酷的滑步車,個人很喜歡它車架的造型及配色的比例....最重要的是,這車身看起來像塑膠,其實拿在手上的感覺像金屬,很奇妙的感覺~~

P1360248-a.jpg
這款車子,現在在路上還蠻常見的,尤其是天母這一帶....今天帶patrick到中山北路的美國學校附近吃東西,沿途就看到兩個小孩在騎它們家的車...

P1360247-a.jpg
First BIKE的輪子有兩種選擇(截至我購買時為止),一種是胎紋較淺,輪框為淺色系,適合在一般路上滑行的輪胎;一種是胎紋較為深,輪框跟輪胎同為黑色的越野型的~~我們是選擇後款,理由是----直覺黑色比較酷,再說小男生你也難保他以後會不會皮到滑到爛泥巴裡~~

針對個人為何選擇這家滑步車的原因,歸納如下----
1,它是德國品牌,雖非德國製作,但我們對於德國設計的東西一直心存好感…
2,這台的龍頭不像多數的滑步車龍頭能360度的轉動;它有一定的限度,其轉動角度大概是45度左右…這樣的好處是小孩較容易駕馭,不會手一不穩,角度一大,人就摔出去了…
3,First BIKE的座椅高度是可以調整的,看過幾款木頭製的,雖然質感很好,但座椅不能調整,這對一直在成長的小孩來說,實在不太符合~
4,此外車子的材質,是堅固卻又不會太笨重的強化塑料,拿在手上不會很重,卻又不像一般塑膠製的那樣不精緻,最重要的是它拿在手上的質感真的很棒!
5,最後也最重要的是,它的價格親民,一般木頭製的滑步車動輒近萬塊,原本號稱滑步車界最便宜的捷安特是2600元,這台First BIKE是3980元(附煞車功能)…其網站上都有明確的介紹,包括價錢,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它們家的價格很硬,不會因為跟網路上買或跟別人合購就比較便宜...一律公訂價…感覺跟SONY的產品一樣…什麼都沒得談:p)

P1360251-a.jpg
車子的座椅可以調整高低,符合一直在成長的小朋友使用...據了解其最低是85公分,若你們家baby身高低於此,還可以選購他們家的降低車身配件,讓一歲多的小小孩也可以騎~~

P1360249-a.jpg
這是選配的小鈴鐺,其實只是純粹好看用的....這麼小的小朋友,在滑步當下哪還有時間想該不該按鈴鐺呢?再說手也沒辦法同時又去扣動鈴鐺??還有我們不是一直在教導小孩在路上不要亂按喇叭的嗎?so...更不需要指示小孩去按鈴~~只要告訴他,看到人時就停下來,若有人過來看你的車,小鈴鐺則能幫你增加人氣用~呵

P1360250-a.jpg
First BIKE的煞車可以選擇要或不要,價格有附煞車的比沒有的多400元....其實很多人建議不要加,因為小孩在滑步時腳是隨時可以放下來的,當他遇到危險時,他的立即反應就是用腳煞車,若是用手煞可能同時會手忙腳亂的,更增添其危險性,再說滑步車快也快不到哪裡,所以建議不要安裝的大有人在......;但個人基於安全考量,我還是覺得可以先教小孩有這項裝置,若遇到危險,待完全不知如何控制車子當下,抑或是車子處於下坡,速度快到你都覺得快飛出去時,就可以使用此功能~~我沒有勉強patrick用,但還是要讓他知曉....

以上純粹就個人選擇這牌子的原因,沒有任何廣告用意
只是想在此紀錄下Patrick第一部自己兩輪車的選購過程及選擇理由

還有藉此分享Patrick從只是踮著腳小心翼翼的移動著,
到後來靠著自己的雙腳滑動,享受涼風迎面而來的成就感受~~

 0718-a.jpg
頂著大太陽的正午時分,我還是得拎著車子,攜著patrick到附近有空曠平地處練車...只能說,我這個作媽的也夠努力的了~~ 

0718-b.jpg
陽明大學就在我家旁邊,所以這兒變成我們固定的練車處...只是熟悉這兒的人應該都知道,這裡的平地不少,但唯獨具樹蔭遮蔽處卻少得可憐.....也難怪今年夏天我比往年黑很多@@~


0719-a.jpg
連續幾日的練習後,patrick明顯進步很多,而我也從他表情裡看到了努力後的喜悅感受...(相較於第一天剛騎上車時不知所措的尷尬表情...)

0719-b.jpg
當你的小寶貝學會一件事後,尤其是你看著他從完全不會到駕輕就熟的過程,你就會覺得你的小孩真的長大好多好多~~

DSC06367.jpg
這是另一處我們後來常到的練車處--北投運動中心旁的石牌公園~~這地方真的是太棒了!除了有一大片空地外,茂密的樹林讓正中午在這邊練車的我們還可以吹得到涼涼的微風~~最最重要的是,這裡的小松鼠、小麻雀好多喔~~在patrick練車之餘還能來場大自然的生態體驗呢~~

0802-a.jpg
為什麼這照片會晃動呢??...呵,不是作媽的我拍照技巧退步了,而是這小傢伙一直在快速奔馳中~快快,再不跟緊一點,媽咪我都快拍不到了!!




arrow
arrow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