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版頁.jpg  

patrick一直以來對於背誦有很大的興趣,
好友們個個都說我對他太嚴苛了(大人啊,真是冤枉啊~~)

老實說,生活常規這塊我對他非常嚴謹;
但對於需要記憶的東西我卻從來不曾強迫過他

2e5.jpg
在家樂福大賣場裡,即便一旁有他最愛的球,他還是可以靜下心來翻閱著一旁販售的書籍...

1309.jpg
每天最愛黏著媽媽,要求講故事....只要開口說:「今天不講故事給你聽了~~」就是對他最大的處罰...



最早始於唐詩,一開始只是買了本書(附贈CD)裡頭有教些手指舞蹈
心想,讓他聽聽,同時也帶他多點律動
熟知他接觸後就非常投入,一開始只是跟著唱,之後竟逐字逐字要求媽咪唸
再來開始自己會背誦幾首,then得到很大的迴響----就是爸比媽咪一直為他拍拍手
於是他竟貪心的每天至少看過一遍才睡(真的是一頁頁翻,一頁頁聽媽咪唸...><")
有時更是一頭栽進去就是一整個半天
 
4a3.jpg
看著衣裳就知道,他從冬天時就開始在認國旗了....一直到今年夏天終於都記得了~~
可見他自己也是有下很大的功夫的~~

P1390468.jpg  
時常見他一個人花很長時間,甚至一整個半天,像這樣自己自言自語唸著...

P1390498.jpg  
每每一本書打開,他就是會很仔細地一頁一頁看,中途很難打斷他...即便媽咪在一旁一直拍他~~

之前他又開始熱衷國旗,原以為陪他背背亞洲地區就好
但好學的他,竟不知不覺把全世界國旗都背起來了..
後部的非洲地區更神,我只唸過幾次給他聽
當他可以一面面完全背出時,我跟paul都嚇一大跳!!

後來熟悉了,發覺他好像開始習慣依順序來背,而且不用翻書
即便無書,他也能不加思索一個個唸出來

P1390924.jpg
用功的patrick,一本書封面翻到成這樣,就曉得他對於想學的東西有多執著...

P1390925.jpg
就連內頁也都破了又補,補完又破...整本書翻成這樣,可見這書已經非常值回票價~~

不想讓他變成無意義的背誦
所以我跟paul決定又買一本一模一樣的書
將這些國旗裁下來,再製成圖卡分散的如抽樣式讓他練習...

為了保有學習的痕跡,我們留下翻到破損不堪的舊書,裁掉一本全新的書
為了裁得好看,我們還特地去找印刷公司來拆書及裁圖
為了讓圖不會遺失,paul還連夜幫圖打洞及貼防破膠布
老實說,我跟paul對於patrick可算是用心到了極點.......


P1390926.jpg  
另外買了一本一模一樣的書,找了印刷廠幫我們裁成一張張的
(原本要自己裁的,但一整本裁完我怕我會瘋掉...最重要的是,一定會被我裁到大小不一@@~)
...瞧一張一個國旗,patrick背會的國旗有這麼多!!

P1390927.jpg  
老實說我也是陪patrick看國旗,自己才開始懂得原來哪些洲別有哪些國家...
漸漸的,我也變成一個國旗通媽媽喲~~可惜很多相似的,我還是搞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