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宮崎駿其他的作品,這部「心之谷」顯得平淡無奇,令人不那麼提得起勁觀賞…

不過這部片子我卻看過不下數次,而且每看過一遍就感動一次,
總覺得在這輕描淡寫的故事舖陳中,有著很深層的意涵,靜待著我們去探究與學習。


>>這部香港人譯為「夢幻街少女」,臺灣則叫「心之谷」和「側耳傾聽」。

故事中的主角「月島 雯」是個喜歡閱讀與充滿好奇心的女孩(不然不會留意到胖貓咪與發現神秘小屋),
而她追尋夢想的衝勁,也頗令人感佩,
暫且不管最後的結論是否就是「成功」,但只要有想法,去做總比永遠在那邊想著來得好。

…我常在想,如果片中「月島 雯」的家人一直持反對意見,一再阻止她寫作,
那當她長大後,是否會存有一絲遺憾、一個夢想卻未能執行的喟嘆。
我很欽佩月島家的教育方式,至少願意存著信任,讓她勇往直前。
最後即便沒能成功,但至少讓她曉得「想的原來都要比實際的容易許多」
進而更加了解自己的弱點,也更願意去充實自己…

不能再多寫,免得把整部故事都講明了(這跟看電影前,就知道結局一樣無趣)。
單純覺得這部片子,給人很深的感動,也由於這份感動,讓我一直秉執著「去做就對!」的念頭…


>>「心之谷」不像多數男女主角終日徘徊在愛情的題材,而是兩人互相勉勵,各自為理想而奮鬥的故事...


>>這張圖片記得在自己以前的網路書店放過,但當時不曉得是源自於「心之谷」...(好巧)


(以上圖片來源:http://studentclub.tku.edu.tw/~animad2k/mimi/index.html)
詳細作品介紹,可參照「淡江動漫網/專題報導/心之谷」(網址如上)
網頁一開始的那句~請仔細側耳傾聽,聽那心中的低語」寫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