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去作了唐氏症篩檢,
診所要我週一電話過去問結果

方才電話過去,接電話的小姐口氣冷漠、無情有如晚娘一般
我說明要詢問唐氏症篩檢結果
只聽她冷冷的問叫什麼名字
我回答「林xx」,
電話那頭立即很大聲聽到她對一旁問「林xx唐氏症~~」
什麼嘛,這是什麼問話,讓人聽起來好像是說林xx是唐氏症似的
沒禮貌!!

隨後更令我吐血的是,她只簡短的回答了我
「我們檢查只有分"高危險群"及"低危險群"..
妳是1/1265,所以是低危險群....」
咚~就掛掉電話了...只留下電話中一頭霧水的我...
(花900元只聽到這樣的解說,這未免太好賺了吧!!)

心想
那什麼才是高危險群啊?
它的依據數值是什麼?
高低是怎麼分啊?
那需要作羊膜穿刺嗎?
就這樣baby不用再作這相關檢查了嗎?
上網查了一下,有了1/2236都覺得不安全了…那我的算是安全嗎?

此外,認真看過媽媽手冊才知,原來唐氏症篩檢還有分初期及中期...
依週數來看,我應該只檢查了中期的...
那初期為什麼診所醫生沒有叫我作咧?

問號?問號?問號?
很煩耶~~

心裡愈想愈不舒服
感覺被診所忽視了…

每個懷孕媽媽都嘛很擔心自己肚裡的寶寶
而我總感覺很多問題都得自己尋找答案
顯少是診所主動提供

看樣子,我得考慮換產檢地方了
哪管這醫生是不是跟婆婆認識…
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