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懷孕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之後要餵母乳
所以一直很努力找尋相關的書籍來看
不過看了一堆書,還是一堆問題
後來決定多參加一些媽媽教室
反正不用花錢,而且有的還可能會有贈品咧

從沒有執行過餵哺工作的我,
腦袋瓜只是一堆錯綜複雜的問題
然而根據有經驗的人表示,有事前作功課有差
至少當下不會手忙腳亂的

當然從決定餵母乳後,我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家人
我媽媽是蠻同意的,畢竟自己從小也喝了11個月的母乳
paul也挺支持的,他覺得餵母乳對寶寶比較健康
不過婆婆卻很擔心,一直說「餵母乳太辛苦、
餵母乳坐月子根本不能休息、
餵母乳以後出門小孩吵著要喝奶時很麻煩…」
但我還是堅持,
至少從眾多資料中可以印證
母乳可以增加寶寶的抗體、營養質較高、容易讓寶寶消化、
不會引起過敏,而且藉由餵哺過程可以增加與寶寶的肌膚接觸,更能安定寶寶的情緒…

上週末第一次參加由母乳協會舉辦的媽媽教室
主講內容是攸關於餵哺母乳的基礎講座
很欣慰paul願意全程陪著我參與
而且比我這個準媽媽還要勤勞作筆記

由於是母乳協會所辦的講座
所以就不像一些奶粉商辦的有廣告嫌疑
而且奶粉商也不會辦這主題的課程啦,因為這樣就沒人喝他們家牛奶啦~~

覺得這個協會的媽媽們都很用心
而且每個人看起來都充滿活力,
不太像一些帶小孩的媽媽常常個性暴躁,沒什麼耐心
此外當天的課程也非常詳細(大綱如下…)

* 哺乳時寶寶正確的唇型
* 多久喝一次奶?如何判斷寶寶喝飽了沒?
* 擠出的量不等於寶寶喝的量
* 寶寶的成長指標
* 如何處理漲奶問題
* 寶寶有黃疸時,要改喝配方奶嗎?
* 如何避免寶寶乳頭混淆
* 何時可以改換奶瓶餵食
* 上班媽媽何時開始庫存乳汁
* 如何用手擠奶水
* 如何增加乳汁的量
* 如何避免哺乳所造成的腰酸?
* 寶寶需要喝水嗎?
* 哺乳媽媽食量得多增加嗎?
* 媽媽生病時,是否要停止餵母乳?
* 母乳儲存的方法
* 如何消毒盛裝的器具


連paul都大嘆這整個課程聽下來,
更有信心支持我餵食母乳了..

…怎感覺自己也變成是協會的一員了 ,呵
不過我還是覺得餵母乳真的比較好..

一切都還得努力

 

比媽媽還用功的paul,當天努力作的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