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初期時,婆婆即幫我安排了一次高層次的超音波檢查
由於這項檢查健保並沒有給付
所以端看個人是否需要而自行去找有這種檢查儀器的診所

聽婆婆說她安排的這個技師姓舒,是當今高層次超音波的權威
當初在榮總連醫生們都還要跟著她學習
之後退休被杏X診所挖去,並為其特別設立了個專診

上網查了一下,果真要作她的高層次檢查可真要在好早之前預約
好在婆婆跟她是舊識,所以很快就預約到了

上週五(大約是孕程的第二十週)
婆婆及paul特別請了假,陪著我去作了這個檢查
老實說雖然心裡很期待看到baby的樣子
但也深怕檢查出有什麼問題來

據了解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可以把在媽媽肚子裡的baby作一個全身的健康檢查
其內容包含寶寶的手腳(指)是否完整
鼻樑是否有不正常塌陷、嘴唇是否有兔唇、眼距是否在正常範圍
(以上三項又可判斷是否有唐氏症可能…剛好以解我這陣子血液篩檢的疑慮)
耳朵大小是否合乎比例,以確認是不是小耳症
腳板是不是正常拱起而非扁平
此外除了看得到的形體之外,尚包括很細微的大、小腦構造、
心臟、心室…血液流向的正常與否
肺部功能的完整及胸腔、腹腔橫隔膜建構…
檢查之詳細,連我這個準媽媽也都聽得"霧煞煞”的
不過由於結果都有記錄下來,所以可以拿回作產檢時的依據

這次的檢查總共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第一次可以躺著慢慢欣賞肚子裡的小寶貝,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
瞧他一副愛動、愛耍寶的模樣,使得我跟paul一直笑個不停
或許是難得上鏡頭給爸爸、媽媽及奶奶看吧,他一直擺著各式各樣的pose
不過也很配合的讓醫生阿姨作很詳細的檢查~~

檢查出來的結果很健康
而且醫生也說是個標準的小帥哥(我想應該每個她都這樣說吧,呵)
雖然就這個檢查就花2500元(4D影像得另外付3000大洋)
不過光是print出來的照片就多達30張
而且可以在寶寶出生前就得知其身體狀況
好讓我們能安心繼續待產
我想這筆費用算是值得的吧…



 
難得上鏡頭,除了手要放臉上,又要抬腿、又要露鳥的..呵,真是愛秀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