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到了後期階段,除了圓滾滾的肚子令人吃不消外
再來就是本身的肢體障礙,使得身體著受諸多的折磨

首先,以往習慣穿單腳支架的我,
現在穿上支架坐著時,肚子下緣會被支架頂住,
除了感覺不舒服外,也擔心baby身體會被這外來物卡著影響成長,
索性現階段就盡量不穿支架了…

可是針對從小習慣穿支架的我,沒了支架,等同於沒了行走的能力
由於不穿支架,我得扶著膝蓋才有辦法行走
然而彎著身子壓著膝蓋同時,身體的平衡感就更差了...

幾次粽子輕輕一碰,我便硬生生的被撞倒在地,
除了痛得我不知如何是好外(跌倒還不能讓家人知道,免得他們緊張)
笨重的身子外加沒有力量的腳,往往促使我花更久時間才爬得起來
…為此現在我得一邊嚇阻熱情的粽子靠近,一邊小心移動著自己的身體


之前被粽子撞跌倒,受傷的膝蓋...


再來,不穿支架的我,等同於少了一隻腳
洗澡盥洗時,我得單腳站立,
但就懷孕至今已多了10公斤的我而言,用單腳站立更顯吃力
常常牙才刷到一半,站立的單腳早已支撐不住發抖起來…


話說,幾次任性還是穿上支架,走到捷運站等paul下班
(婚後我總習慣在paul下班後,估好時間
到離家步行約10分鐘處的捷運站等他,然後陪他走路回家)
心想,用走路的,支架不像坐著時會卡到肚子
然而負荷太過的身子,常常使得我走得滿身大汗
外加肚子時常變硬(子宮收縮頻繁)
10分鐘路程,往往得花多一倍時間走到,並且中途得休息再三

之前幾次行走過多(所謂過多,往往不會超過半小時),
當晚便全身痠痛到無法入睡,整個腰桿子似乎快被扭斷一般
痛得讓人得直"喬"身子,外加墊枕頭於腰下才得以平緩
但這些左挪右移的反覆動作往往就花掉一整夜的時間...

為此,paul對我下了禁足令,除了禁止我去接他下班外
其他需要出門辦的事情,也都全全交待家人幫忙
不然就是等到他有在一旁陪伴時才可以出去

於是,現今的我變成一個被囚禁的孕婦…
不只無法外出,連在家裡也一直被囑咐要多躺著
之前白天報名上的日語課沒去了,
平常帶粽子到外頭散步的休閒時刻也沒了…
每天只能等待paul回家,晚上才得以吸呼到外頭的空氣

所幸paul一再努力為我打氣,並再再跟我強調,現在只是非常時期
不然我鐵定早就得了產前憂鬱症…

算算距離預產期只剩八十幾天,期許這日子快快過去
還有希望baby除了長得好外,也讓媽咪少受一點苦


然而幾天前,產檢醫師跟我說,肚子現在才開始要變大而已
現在每個月baby的重量就會成長近一倍,要我有心理準備~~~嚇



不過慶幸平日生活中還有粽子寶貝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