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擇剖腹產是因為小兒麻痺,
醫生考量右下肢肌肉萎縮,生產時使力方面有存在性危險

還記得這天(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天)
一早起來(應該是說整晚根本無法入眠)
護士便提醒著等一下要扎兩邊點滴,左右手各一
原因是手術當中如有必要可藉由此管道輸血

我跟護士要求可否打在手掌以外的地方
因為離進手術房還有一段時間(選擇剖腹生產的時間是九時)
又打著流速不算慢的點滴,如要廁所
對著大腹便便,行走又需撐雙枴的我來說非常的不方便

護士很nice的幫我努力尋找手腕處明顯血管
由於本人血管太細,看她拍了許久,腰也彎了許久…
望著那粗到不行的針頭,材質是塑膠的,看上去有點像磨尖了的釣魚線
好在護士很溫柔的幫我扎上針,甚至比前一晚抽血還不疼
(可見好的護士還是有差…)

不知是心理因素?還是打了點滴本來就容易想上廁所?
果真在還沒進手術房前我就上了兩次廁所

撐著兩支枴杖的我顯得格外謹慎,深怕還沒進手術房就跑針
而paul也小心翼翼地幫我提著兩管點滴陪著我緩慢的前進到廁所
…看來在還沒手術前,我已顯得狼狽不已..

. 
 瞧,左手腕處的塑膠針頭有多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