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許來到手術房前,護士作好所有術前確認工作
同時問我要不要自費打「術後止痛」麻醉

它是一種透由脊椎打入的止痛劑 
在手術之後病人如感覺疼痛可以自行按壓,透由儀器設定而注入劑量
嚴格說起來是瑪非的一種,但卻是醫療上准予注射的

由於健保不給付,讓我一度選擇那就不用了
熟知,護士補了一句「除非你可以忍受牙痛的痛…因為剖腹產的痛更痛~」
媽呀!誰能忍受牙痛啊~
原本認為可以忍痛的我不自覺害怕起來…
(事後我跟paul都質疑為何醫院沒在進住當天尋問,讓我們有時間和家人討論;
而是選在即將手術之際,心裡感到最恐慌的時刻......是否有抽成的可能??…)

就在心裡非常害怕,護士又再再跟我說術後有多痛多痛
待確認這麻醉不會影響我餵母乳後,
我也就躺著身子,用著極度顫抖的手歪歪斜斜地簽上同意書
…寧願用6000元換來術後的安心

 

後記:
手術後才知,剖腹產後的痛有兩種:
一種是傷口的痛,一種是子宮收縮的痛...
這種術後止痛只能止傷口痛,子宮收縮的痛是無法減輕的
加上點滴打得也是促進子宮收縮的藥,所以其實真的難挨的是子宮收縮...
感覺就像生理期不順的悶痛,但疼痛指數我想至少5倍以上吧(痛到完全無法思考、說話...)
至於傷口痛嘛,個人倒覺得還可忍受~~所以這6000元算是多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